英国大学学费涨价将有定论(图)

发表:2010-12-03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首相克莱格表示,投票将在严格的程序下进行

英国议会下院将在12月9号就英国大学学费涨幅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政府提议英格兰的大学学费上调近一倍,从现在的每年3290 英镑涨到6000英镑,部分学科允许收取最高9000英镑的年学费。

政府的提议是根据早些时候公布的独立的《布朗评估报告》作出的。
对联合政府的考验

政府提高大学学费的计划引起了英国各界的关注和大学生的强烈反对。

过去一个月来,英国各地的高校已经举行了一系列的抗议示威活动,并导致与警方的暴力冲突。

大学生的抗议活动还特别针对联合政府中的自民党。

12月9号的议会投票将是对保守党与自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的一次关键考验。

坚决反对提高大学学费是自民党在大选中的承诺,也是在一些高校集中的选区中自民党争取支持的“王牌”。

自民党在与保守党达成的组阁协议中,允许自民党议员在学费议案的投票中弃权。学生们则谴责自民党违背竞选承诺。

英国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克莱格说,他已经与所有的自民党议员进行了沟通,争取在议会投票前达成一个统一的行动策略。

但部分自民党议员,包括前自民党领袖已经表示可能会投反对票。
更多的抗议示威

英国大学全国学联宣布,议会投票前夕的12月8号为“行动日”,将组织一系列的抗议示威活动。

学生领袖和英国反对党认为,政府提高学费的计划将迫使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放弃上大学,政府提高学费是为了填补大幅削减高校经费的空缺。

但政府强调,按照新的收费提议,贫困家庭的学生负担的学费比现行机制要少,因而“更公平”。学生入校时不需要交学费,毕业后收入超过21000英镑时才开始偿还。

预料,12月9号的投票只限于是否批准将2012-2013年度的学费最高封顶提高到9000英镑。其它细节将等待政府在新年过后发表关于英国大学未来的白皮书后,再做决定。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