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将如何发展(图)

发表:2010-12-04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6日在朝韩非军事区韩国一侧士兵在铁丝网前巡视

朝鲜上周向韩国发射炮弹後,朝韩两国紧张关系上升到至少二十年来前所未有的高度。

此後朝韩两国大打口水仗,但未见进一步冲突。

未来将发生什麽?

外交

通过外交方式解决冲突是各方更青睐的解决途径,但该地区国家在最佳的外交解决方案上存在争议。至少现在看来前景不佳。

中国没有谴责朝鲜的袭击。中国、俄罗斯和朝鲜几个月来一直表示希望重返六方会谈,但韩国、美国和日本表示,他们只有在朝鲜认真承诺放弃核项目後,才重返谈判桌。这三个国家称朝鲜本月公布的有关其核技术推进情况的消息说明朝鲜诚意不够。

中国政府提议进行紧急谈判,讨论当前局势。只有俄罗斯表达了无条件的支持。首尔、华盛顿和东京已经表示,现在还不是与朝鲜对话的时候。

韩国和日本外交部长将于周一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并可能发表出谴责朝鲜的联合声明,并再次呼吁朝鲜在核裁军问题上表现出诚意。

进一步挑衅

朝鲜的行为通常有例可循,且与其先军意识形态紧密相连。分析人士称,朝鲜认为挑衅有助于推动韩国和美国返回谈判桌,并赢得谈判筹码,也有助于金正恩上台。

预计双方在争议海域还将举行更多火炮试射。朝鲜袭击过後,韩国修正了摩擦应对准则,允许在交火中动用战斗机。

朝鲜可能会射掉韩国在边境竖起的宣传反朝思想的喇叭。朝鲜还可能测试导弹或进行第三轮核试验。

紧张局势升级

朝鲜制造的小规模摩擦、导弹试射和核试验等已经不再能从外界吸引到太多的关注。分析人士预测,朝鲜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做出更大举动,以引起外界注意。

朝鲜对韩国发动炮弹袭击已经标志着挑衅的升级。这是自朝鲜战争以来韩国平民区首次遇袭。

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军事冲突。居住在西海岸岛屿的韩国平民已几乎全部被疏散。

韩国国内普遍要求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打击。

朝鲜应该会了解自身战斗力的局限性,不大可能让紧张局势升级。不大可能爆发全面战争。

朝鲜收敛

朝鲜可能会为了继续获得经济援助而有所收敛。但朝鲜随後可能还会一如既往地再次食言,背离其作出的核裁军承诺,再次威胁地区安全。

大多数分析人士预计金正日不会放弃核武器项目,因为朝鲜认为核武器项目威慑住了美国可能发动的入侵,且是金正日先军政策最有力的象征。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