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日外长将谈改变北韩政权问题(图)

发表:2010-12-04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试想你是(这个国家的)政府高官,邻国击沉你们国家的海军舰艇杀害46人,并炮击一个村庄导致军人和平民遇难,但你却因为不希望战争爆发而不得不保持克制。”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公开谈到了被北韩击沉天安舰后遭受延坪岛炮击的韩国政府的苦衷。希拉蕊2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与当地年轻人举行市政厅会议(town hall meeting),并做出了上述表示。

▲图为,2日在中亚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郊外的马纳斯空军基地,希拉蕊正在与美军士兵击拳打招呼。希拉蕊表示,2014年驻阿富汗美军结束战斗任务后,将重新讨论驻吉尔吉斯斯坦美军问题。照片=美联社/韩联社

她说:“在座的各位中一些人未来将成为吉尔吉斯斯坦的领导人,请大家试想一下这种情况。”此话让人联想到了因为担心战局扩大保持克制的韩国。“各位没有攻击(发起挑衅的邻国),但是需要中止(那个国家挑衅性的)行动。各位不能放任那个国家继续攻击国民。”她希望其他国家也就如何应对与数千万人生活的首都地区毗邻的“无赖国家”这一国际政治难题进行思考。

希拉蕊表示,面对北韩接二连三的挑衅,韩国表现出“巨大的克制力”,对韩国的谨慎应对给予高度评价。

她还表示,作为盟国,美国将动用一切外交力量解决北韩问题。她说:“美国将与夥伴国家共同努力避免战争和遏制北韩。我们将说服北韩放弃核武器,并让北韩看到除了让掌权的少数人享乐的现行方式以外,还有其他的国家运营方法。这是一个难题,但我们要实现这个目的的决心非常强烈。”

希拉蕊表示,韩美日三国外长会谈将于6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具体讨论如何改变“北韩政权形态”。她说,就举行韩美日三国外长会谈问题,已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了对话。可以说,希拉蕊表明,就制造东北亚紧张局势的北韩接二连三的挑衅将讨论制定积极的应对方案。

当天,希拉蕊表示,从中期角度看,如果北韩解体,难民流入和局势动荡等问题将对中国构成威胁,而且从长期角度看,核计划与武器有可能流入国外,从而对全世界构成威胁。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