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自称“弱势群体”属于假高潮反应

作者:王寿臣 发表:2010-12-07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问卷调查显示,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的党政干部受访者达45.1%;公司白领受访者达57.8%;知识分子 (主要为高校、科研、文化机构职员)受访者达55.4%;而网络调查显示,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则高达七成。(12月5日《西安晚报》)

“弱势群体”这个词,本来是和“强势群体”对立的一个词汇。比如小贩之于城管,小贩就是不折不扣的弱势群体,而城管就是当然而然的强势群体。平民百姓之于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前者就是强势群体,后者就是弱势群体。弱势还是强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拥有权力和地位。拥有权力的“食肉糜”者和粗布蓝衣的白丁,谁强势谁弱势,一目了然。

一个大官天天坐奥迪A6上班,突然有一天,兴之所至骑一次自行车上班或者心血来潮坐公交上班,你能说他们就是个廉官,就是个“弱势群体”中的普通民众了吗?

如今,由于强势群体的恣张使其形象被严重訾议,很多强势者就像一些女人装纯,也喜欢上了“弱势群体”这个词,而加在自己的头上。这有点搞笑。

上述那个调查,知识分子说55.4%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主要原因是他们“比上不足”的结果,这里所说的“上”指的是官员群体。拿大学教授(论文不是剽窃的,职称不是买来的那种)来说吧,在文化水平上绝对是个知识分子,然而,在大学里却比不上不是教授的分管行政的处长或者管伙食的后勤处长,因为人家是官,民间不是说“但凡是个官,强过卖水烟”吗?所以,虽然他们比普通百姓在地位上、收入上强很多倍,也跟着无病呻吟,呼乱喊叫。

公司白领说自己是“弱势群体”,也和知识分子一个腔调。他们拿公司中高层干部所享受的待遇和自己对比,当然会认为自己是弱势的。你想想,局长发5000元红包,而你只有两块月饼,能不弱势吗?

而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的那一帮干部,让人感觉好像是女人伪高潮的产物——叫床,纯粹是跟着瞎起哄。他们之所以给自己戴上“弱势群体”的帽子,至多是因为如今网络媒体的发达,让他们失去了背后做手脚的自由。贪欲之心虽大,而不得不战战兢兢,又难保百密没有一疏。骨子里他们是不愿意戴“弱势群体”这个帽子的,全是被无孔不入的网络透明监督给逼的。不是有调查说,县委书记最怕网络了吗?

谁是“弱势群体”,不是你自封的,公众一眼就能看的出来。假装高潮既是在自己骗自己,同时也是在骗别人。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