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海洋或将被水母接管(组图)

发表:2010-12-07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洋专家日前发出一项警告称,海洋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就要被数不尽的水母所接管,而水母数量的增加是由于世界范围内海洋环境酸性的提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项警告是在一个最新关于海洋酸化副作用的研究报告中提出的,研究表明,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不断增加不仅仅会引起全球气候变化,而且会是海洋的水质不断酸化。据海洋生物学家估计,自人类工业革命开始至今,海洋的酸性水平已经上升了30%。


地中海海域中的水母数量近些年明显增多

这项报告已经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中提出,报告警告称,随着海洋酸性增加,将阻碍珊瑚礁和贝壳类海洋生物的生长,并威胁鱼类生存,而很可能会引起水母数量的暴增。水母可以抵御酸化产生的影响,届时其他海洋物种的数量将会减少,而水母将充斥整个海洋生态环境。近些年来,地中海海域中的水母数量已经明显增多,海洋学家表示这应该就是海水化学成分变化造成的。

根据之前的研究表明,小丑鱼--一种因电影《海底总动员》而世界闻名的鱼类,已经受到了海洋水质酸化的影响。在酸性较高的海域中,小丑鱼和其他一些鱼类会变得比较不会躲避捕食者的攻击,实验发现可能正是由于酸性水影响了它们的大脑。海洋酸化可能成为一场灾难,并且将波及很大范围内的水域,包括北海和北大西洋在内的寒冷水域,珊瑚和贝壳类生物的减少将会影响到整个食物链。

   
小丑鱼已经受到了酸性海洋水质的影响

在1750年时,海洋水质是碱性,PH值大约为8.2,而自工业革命以来酸度增长了30%。随着越来越多的二氧化碳溶解于海水后形成碳酸,海水的碱性将会降低,而酸度将会提高。据了解,报告指出如果以现今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到本世纪末海洋的酸性还会增加1.5倍,海水化学特性变化之快是自6500万年前恐龙灭绝以来前所未有过的。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