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博士"超声波螺丝刀问世 可隔空卸螺丝(图)

发表:2010-12-07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英国工程师的指导下,“秘博士”信赖的声波螺丝刀就将能成为现实生活中真实的工具。工程师们已经制成了一种装置,它能够仅仅依靠使用超声波就可以移动和操纵物体。他们说,这项技术能够让他们最终研制出一种设备,利用超声波卸掉螺丝,组装精密的电子器件。


“神秘博士”的粉丝做梦都想拥有自己的超声波螺丝刀

一支来自于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小组对旋转超声波压力领域展开了实验,这个装置外形上可能像螺丝刀头,更像上图“神秘博士”使用的小东西。

这个消息无疑会让电影“神秘博士”的年轻粉丝们感到兴奋。在看到他们心目中的英雄使用这一工具多次逃脱险情后,他们做梦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超声波螺丝刀。

然而,虽然博士的武器能够执行众多的任务,如切割、燃烧、焊接、发送信号、控制时间机器、变更移动电话和治疗伤口等,可研究人员提醒说,他们现实生活里的超声波螺丝刀将仅有有限的一些功能。

布鲁斯·郡克沃特(Bruce Drinkwater)教授,来自于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超声波学工程师,他说:“我们已经发明了一种装置,它可以让我们使用超声波的力量移动类似生物细胞这样的小物体,并对其进行分类和组合。”

“我们正使用很小的力量去这样做,因为,我们不想损坏我们所移动的物体。只是,这种技术是相当真实的,制造出类似‘神秘博士’螺丝刀这样的东西,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如果我们能加大超声波的力量,创造出回旋的力,那么就有可能卸掉螺丝。从本质上讲,我们正在做的是利用超声波使周围的空气旋转,产生一个微型的旋风。”

郡克沃特教授和他的同事们已经造出了设备的雏形,这种设备可以利用超声波移动特殊尺寸的细胞。通过给它接通电流,让微小的晶体产生振动,进而在周围空气中产生一超声冲击波,这种超级冲击波形成一种压力能够用来推动细胞。冲击波的大小能够调整,以便移动不同尺寸的细胞,所以,可以将生病的细胞从健康的细胞中移除。

他们的装置也能够用来分离危险物质,例如用同样的技术可以从其他粉末中分离炭疽。

教授宣称,通过提高冲击波的大小制造一种回旋运动,这能够产生一种超声“力场”,有拧开螺丝的能力。已经有其他的研究人员正在利用超声波从事产生回旋运动的工作,因此它能够被用来装备精密的电子组件。

郡克沃特教授目前正从事宇宙大爆炸的研究,他旨在激励年轻人投身于科学技术中去。他说:“我们能做很多事情用以增大提供的作用力,我们需要让空气以极快得速度运动,以提供足够的力量来转动螺丝,然而,我们得在螺丝头的周围空间注入稠密的气体以应对产生的更多摩擦。”

“超声波螺丝刀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完成,但是超声波技术已经运用到了医疗和制造业中,并取得一些令人兴奋地成果。”

超声波螺丝刀是最新的科学技术之一,这些曾经是科幻小说作者想象中的技术到后来都变成了现实。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