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家庭自助旅行(组图)

作者:郑文智 发表:2010-12-09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特拉斯堡因邻近德国边界,在部分建筑方面,颇具德国风味。

旅游缘起 法国风景明信片的招唤

今年5月收到友人来自法国的风景明信片,深深地被法国的美景所震慑,让我们兴起亲自造访这浪漫国度的念头。趁着2个小三、小六女儿的暑假假期,以及中国东方航空促销经上海转机的欧洲机票,在灿星旅行社的协助下,我们买好2大2小的巴黎机票,在7月份踏上这趟环法及上海的自助旅行。

霞慕尼,南针峰上眺望白朗峰的观景台。

开始计画 以租车做为交通工具

从6月初买好机票到7月出发日期只有6周时间,我们夫妻俩分头进行行程安排与证照申办。在行程安排部分,主要是参考各类法国旅游书籍、各大旅行社的法国行程、法国观光局以及网路上“背包客栈”内网友的经验分享做安排。证照部分,包含照片、护照及申根签证、国际驾照等,我们根据官方网站上的资讯,备妥所有证件后自行送件办理,省下不少费用。

由于这次是我们第一次的家庭自助旅行,行程又长达1个月,在食衣住行的安排上也让我们费尽心思。

  

在法国南部尼斯海滩,躺满了众多享受日光浴的度假者。

行程特色 遍访山城小镇古迹名胜

◆圣米歇尔山

圣米歇尔山(法语:Mont-Saint-Michel)是法国诺曼第附近,距海岸约1公里的岩石小岛,为法国旅游胜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圣地,山顶建有著名的圣米歇尔修道院。圣米歇尔山及其海湾于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根据神话,圣米歇尔山曾是那些死去的灵魂安息地与海上墓地。西元708年,圣欧贝尔主教(Bishop Aubert)在梦里曾3度梦见天使长圣米歇尔(Saint Michel)托梦给他,希望以其名义在座岩山顶建立圣堂,这也是修道院的初始。

进入圣米歇尔山的城门,穿过满是人潮的大街后,就可以到修道院入口处的石阶。人多的程度就有点像假日的九份。有时候从这家店门口的一楼进去,穿过后门,又可以进入另外一家店的2楼,或是就通到保护圣米歇尔山的城墙上了,穿梭其间,很有一种闯迷宫的趣味。

  

可通往地中海沿岸的米洛桥,曾是世界上最高的一座桥。

◆米洛桥

位于法国南部,目的是纾解法国度假时期,往来巴黎和地中海沿岸地区的交通拥塞。采斜张桥形式,为四线道,桥梁以7支悬臂支柱支撑,横跨塔恩河(Tarn River),桥面高270公尺 ,悬臂支柱最高处达343公尺,甚至比巴黎艾菲尔铁塔还高出22.25公尺,总长2.5公里,重3万6,000顿,从2001年12月动工,花费3年时间完成,高度、完工时间等都创下世界第一,开车经过此桥真的有行走在云端的感觉。

在由北往南的高速公路上,得注意过桥之前有个休息区,设有观景台。若错过这个休息区的话,就只能一路开过桥而无法停下欣赏。

  

Evian矿泉水在1789年的源头,如今免费提供游客自由取用。

◆嘉德水道桥

古罗马高卢时代建筑,历经2,000年岁月,位于法国尼姆市附近,近50公尺高,长275公尺,用6吨重的巨石建成,上下分3层,每层都有数目不等的圆形桥拱。水在桥的顶层通过,下层供人通行,25公尺长的桥拱跨度保证了河水的流畅及来往船只的通行无阻,同时考虑到嘉德河水时有的泛滥,桥墩底部设计了分水角,桥身呈现轻度弧度,是罗马时期高度发达的水利工程技术的最佳例证。1985年被列入世界遗产而得到全方位保护,更登上了5欧元纸币。参观的收费方式有点特别,是以每车15欧元停车费计算,不计人数。晚上7点后进入则是免费。

◆高禾德

Gordes地名原意为“高悬的村子”,曾被选为法国最美的村庄之一,是位于吕贝弘山区的一个美丽山城,也是普罗旺斯最著名的观光胜地之一。从村外眺望,层层叠叠的屋瓦依山而建,蜿蜒直到山顶市中心的博物馆,高低起伏,蜿蜒曲折的石头小径,散发着一股说不出的魅力。

◆安锡

是阿尔卑斯山区历史优久的艺术城镇,2018冬季奥运将在此举行。在此地所举办的动画影展,也是国际动画协会所认可的4大动画影展之一。

◆爱维养

爱维养(Evian)位于阿尔卑斯山和日内瓦湖交界处,市中心不大,古时的饮水厅La Buvette Cachat就位于市中心的商店街附近,是一栋十分美丽的建筑物,对面就是供人免费取用的水源地Source Cachat,可看到游客或居民带着各种容器,装水。民众也可以在 Evian矿泉水博物馆预约矿泉水工厂的免费参观行程。

◆霞慕尼

全名为霞慕尼白朗峰(Chamonix Mont-Blanc),是位于白朗峰山谷狭长平原里的小镇,仅有万余人口,是攀登白朗峰的最佳起点。在此可搭乘2段式登山缆车,抵达海拔3,842公尺高的南针峰,远眺白朗峰的美景。

◆史特拉斯堡

法国第7大城市、亚尔萨斯省政治、经济与文化的中心、欧洲议会所在地。位于法国东北部,因邻近德国边界而深受其文化影响,在部分建筑方面、也颇具德国风味。这个超过2000年历史的城市,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游后感想 成为一家人的终生宝藏

一家人能够一起出国自助旅行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在这趟一个月的旅行中,我们一起走过法国的城市和乡村、高山和海洋,也经历上海世博拥挤人潮的洗礼。对小孩来说,这次的旅行让她们感受到世界的辽阔以及文化的冲击,对于建立小孩的世界观及凝聚家庭的情感有莫大的助益。

很感谢亲友的支持与鼓励,还有网站上网友提供的资讯,让我们可以顺利走完这23天4,367公里的环法以及4天的上海行程。

发现薰衣草田时全家所发出的惊叹、圣米歇尔山的壮观、白朗峰的高耸、神秘且风情万种的普罗旺斯、蔚蓝海岸的柔美…这些点滴都将成为我们一家人一生中宝贵的共同回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