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泰国中国难民集体被抓

发表:2010-12-10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泰国的一批中国人,正被泰国政府围剿,因为无法获得难民身份,而回国则面临中国政府的迫害,处于进退两难地步。

星期三凌晨,泰国警察到有中国流亡者聚居的曼谷北部郊区一处地点,进行大规模抓捕。当地来自中国的流亡者包括孙树才、吕家和、丘影斐以及彭淑华等多人被抓,其中丘影斐患有严重的精神病。此外,居住此处的多位斯里兰卡难民也被抓。

由中国逃亡到泰国的作家郭庆海星期四告诉本台记者,“因为考虑到写作安静的需要我从来都不开门,可能这是我没有被抓的原因。而且我住的这层楼里面难民比较少,我的楼上有四个中国难民,被抓了三个,另一个是法轮功,和他没有联络上。另外一栋楼的阿姨也被抓了,四个人中一个是88岁的孙树才老先生,他来到曼谷已将近四年了,他的难民申请两次被拒绝,然后不久前难民署又重新开始审查,还没有决定是否给他难民资格。这个地方已经很不安全了,我本人来讲,赶快想办法搬家,但是以我们目前没有身份的状况能够搬到什么地方去,也是一个问题。我现在也在和朋友联络。”

逃到泰国的李志友认为泰国政府此举是在诺奖颁奖前配合中国政府打压,但据了解,泰国代表将出席此次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

泰国是亚洲重要的交通枢纽,在大陆受到迫害的民运人士和法轮功把这里作为出逃的第一站。刚被抓捕的孙树才在上个月底登在博讯的文章中提到,泰国是国际上民主自由和专制独裁对峙的前沿阵地,是向中共讨伐的桥头堡。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前经常聚满请愿人士。香港时事评论员李国成向本台表示,“泰国以前是很反华亲美的,亲西方的,但是最近和大陆越来越好,生意也越做越大,越来越亲大陆。特别是泰柬关系最近比较紧张,中国也从中调停。所以泰国现在也是很听大陆的话,大陆要怎样,他们也不敢得罪大陆。所以那些自由进入泰国的民运人士和反中国的人士都居住在泰国,在这种关键时候他们出来表示一下,不然大陆会对他们不满。”

目前有不少流亡者因为政治迫害原因流落泰国,他们既不能回国又不能得到难民署的保护,还要随时防范被抓捕遣送的可能。本台今年初曾经报道,流亡泰国的中国异议作家郭庆海申请联合国难民遭到拒绝,后避难到流亡者聚居区,他说现在正面临处进退两难的境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