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案吴淑珍可以身体健康为由在家休养(图)

发表:2010-12-10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务部长曾勇夫上午首度证实,若扁嫂吴淑珍经评估不适合发监执行,将送往相当的处所休养,「包含其住家」。但他也强调,休养期间不算服刑,并不能折抵刑期。至于究竟吴淑珍是否发监,高雄地检署仍在调阅相关资料进行评估。

曾勇夫上午列席立法院司法委员会,立委林鸿池质询吴淑珍是否发监,目前进度。曾勇夫说,法务部尊重法律规定及专家评估报告两项原则,待培德医院与中国医药大学合作的医师群专业评估,研判可或不可入监,法务部会给予尊重,人情义理应也含在评估意见中。

若最后评估结果连培德病监都不适合,吴淑珍是否可保外就医、或在家服刑?曾勇夫表示,法律上并没有这个用语,若评估不适合在监狱执行,培德病监拒绝吴入监执行,检察官应该将吴淑珍送到医院或其他相当的处所,「涵盖她的住家在内」,这样的做法有前例可循。

但曾勇夫也表示,这并非交付在家执行,受刑人在家休养期间,不能折抵刑期,只是暂缓执行,受刑人也要定期向检察官报到,评估身体状况,一旦被认为可以执行,便会立刻指挥发监执行。

他说,高雄地检署本周已行文给高雄、台北两地医院,调取卷宗资料,地检署执行检察官进行初步评估,再送台中监狱培德医院进一步评估,之后才会进行约询,至于将来何时可以执行,调齐资料、专家评估意见,提供给高雄地检署参酌。

林鸿池则质疑,以吴淑珍的身体状况,恐怕会永远无法执行刑期,若吴淑珍一直留在家中休养没有发监执行,将会失去社会的公平正义。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