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的相貌为何会越变越丑(组图)

作者:高建军 发表:2010-12-10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青在年青的时候确实漂亮,只要看看她那时的照片就能感受得到。即便文革之后最初那几年,照片上的江青的模样还是不错的,毕竟当过演员嘛。

可是历史进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也即她正式、全面参与政治后,她的相貌似乎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越来越难看了。不仅相貌越来越差,气质也相应地越来越显得乖戾怪诞。她那眼神已经不是一个正常人的眼神了,已经完全不对了,时刻一副好斗的母鸡的样子。当然,这种变化肯定也有她的年龄渐大渐老的因素。(更年期?)

不过,我还是倾向认为,她相貌和气质的这种前后差异极大,甚至截然相反的变化绝不仅仅是年龄问题,而是政治原因,或者更具体说,是权力原因。是政治魔力和权力怪兽把她彻底异化了。她从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到七十年代中期这十年中的表现可以用一个“疯”字来概括:疯狂、疯魔、疯癫、疯狗、失心疯、疯婆子。她在受审时不也说,她是谁谁谁的一条狗么!她那歇斯底里的、尖利的嗓音,夸张的、阴睛不定的表情,几乎看不出一点女性特点的面容,在在说明这个人的精神、心理都出了毛病。咋搞的?还不是政治给闹的!

政治本来就不适合女性。而不正常的政治就更不适合女性。政治可以让人变得男不男女不女,而不正常的政治可以让人变得人不人鬼不鬼。某集团的斗争历史上可是很出了几位如江这般的雌雄莫辨、人鬼难分的怪物的。

所以,我一向主张,女人要远离政治和革命。政治是肮脏的,革命是铁血的,都不是女性所能承受的。也不是她们应该承受的。女性最正确的社会角色是贤妻良母,最适合的工作是相夫教子,最理想的生活环境是家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