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国中学生守则想到的

发表:2010-12-12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egulations for American Pupils and Middle School Students
美国中小学生守则

1. Always refer to a teacher by title and last name.

每次都礼貌地称呼老师,如“ x(姓)老师/主任/校长”。

2. Get to class on time or a little earlier.

准时或稍提前进入课堂。

3. Raise your hand when you want to ask a question.

先举手, 后提问。

4. You may speak to the teacher from your desk while you are seated.

在课堂上,学生可以坐着与老师交流,不一定要起立。

5. When you are absent, you must make up the work you have missed. Ask either the teacher or a classmate for the work.

缺课期间,一定要请老师或同学把拉下的学习内容、笔记补上。

6. If you expect to be away from school because of an emergency, tell your teacher in advance and ask for the work you will miss.

遇紧急情况需要离开学校时,应提前告知老师并问清楚在离校期间应学的内容和应完成作业。

7. All assignments you hand in must be your own work.

所交的作业都必须是自己独立完成的。

8. Never cheat on a test. 考试时,决不作弊。

9. If you are having difficulty with a class, schedule an appointment to see the teacher for help. The teacher will be glad to help you.

每当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你应当主动约见任课老师,寻求帮助。老师随时随地都乐意向你提供学习上的帮助。

10.Students must bring a note for a parent explaining any absence or tardiness.

凡不到校上课或迟到的学生都必须带回通知条,本人必须向父母说明原因。
11.The only acceptable excuse for absence is personal illness, a death in the family, or a religious holiday. It is illegal to stay home from school for any other.

属下列缺勤情形的,学校将不予追究当事学生的责任:本人生病、家人去世或宗教节日。除上述以外的任何其他原因,学生呆在家中而不到校上课的皆属违法行为,学校将追究其和家人的法律责任。

12.When a teacher asks a question and does not name a particular student to answer it, anyone who knows the answer should raise one hand.

当老师提问时,没有明确指定某同学回答时,凡会的同学都应当举手回答。

以上是美国的中学生守则,我们都从中学时代走过,那么请问有谁还记得我们的中学生守则呢?有谁认真思考过自己从中学生守则中学到了多少知识或者有很大的收获呢?因为最近也在做国际教育的研究,现在看美国的中学生守则感想有三:1、 这个守则不空洞,具体而详实。对于中学阶段我们该做的事情说的很具体也很重要,都是中学生可能会面对的一些事情,而且对于即便是现在的我回忆起自己的中学时代也发现原来有一些自己根本没做到。2、 这个守则规定了哪些是我们可以做的,哪些我们是绝对不能做的。在可以做和不能做之间就是广泛的中学生展示自己个性的范畴,既规范了其行为又在一定程度上让中学生的创造力和个性得到了很大延伸和发展,使二者有了很好的平衡。3、 这个守则对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性起到了很大的辅助作用,若每个中学生甚至我们这个阶段的人按照这个守则去管理自己,我相信一段时间以后一定可以帮助自己养成一个好习惯。进而使自己的独立性得到提高,知道自己应该为自己负责,反观我们的一些中学生,“我自杀”、一些脏话等习以为常的口头禅挂在嘴边,即便在父母面前,在师长面前都是如此。并不是对自己的中学阶段不满意,只是觉得作为既然我们国家以国学为楷模,以孔子为圣人,那么为什么我们不与时俱进,让我们做的更加完美,教育也需要填补缺失的东西,教育也需要改革。中小学阶段的教育在人的一生中都极为重要,对国外的文化亦可以“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有时一些具体实际的规范和要求远比泛泛之谈来的更实用的多,也会带给我们终身的受益。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