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共工中国,现代罗马帝国

拨开唯物史观给秦汉皇朝的红雾(四)

作者:唐子 发表:2010-12-13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唯物史观红色墨镜看地球,人类是从丛林中与自然的搏斗中逞凶狂、操铁器走到今天,结论是:历史就是斗争,文明就是战天斗地争斗。囚在这种撒但思维中,看秦汉历史就是斗争接替,看不到物质不灭运动中秦朝与罗马的历史涅槃。古罗马指前9世纪初(中国西周中期)在意大利兴起的文明,好似秦国在西方。

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青铜时代,讲印欧拉丁语的部落从多瑙河地区越过阿尔卑斯山进入意大利的拉提乌姆平原,约于前800年(周宣王逮妖怪后)移至台伯河边,由村落建成罗马城邦。罗马(君主)王政时代(中国春秋时期),氏族部落组织王、元老院、库里亚会议(后改为百人团会议)完整存在,逐渐出现贵族与平民之分。前6世纪中叶(大约孔子出生时候),罗马君主国家产生,由于塔克文暴虐无道,被罗马人赶走,传说于前509年建立起由罗马贵族掌权的罗马共和国,平民百人团会议与(掌握实权的)贵族元老院从贵族中选出两名执政官行政,为期1年。后来贵族承认了平民所选的“保民官”。 郑国子产铸刑鼎100年后的前451年,罗马颁布了十二铜表法(罗马法诞生),废除了平民与贵族不能通婚的限制。秦国废除井田制之后的前326年,罗马取消了债务奴隶制,此后走上扩张道路,先统一意大利半岛,后征服马其顿并控制了整个希腊,在汉武帝是少年的时候征服了北非迦太基,之后控制了西亚部分地区。公元前48~前27年(大约中国西汉末年),恺撒、屋大维建成地跨欧、亚、非三洲的地中海大国。

将罗马跟秦汉历史联系起来看,你会发现:罗马文明一直跟着中国文明,如影随形。五帝时代赢伯益部落在黄河流域被打败之后,拉丁部落离开多瑙河。公元前9世纪周孝王分封养马的赢非子到秦谷时,意大利台伯河边建村。前775年周平王封秦襄公为侯(允许他夺回被戎人、狄人占领的原属于周王室的秦川)做诸侯,前753年罗慕洛建立罗马城邦。春秋时代秦穆公称霸西戎时,罗马王政时代开始。塔克文暴虐无道和贵族凶猛时,秦国外国人被排除,儒学进入不了。商鞅变法以君权法制废除贵族井田领地制成为庶民国家,罗马法废除债务奴隶制成为公民国家。秦国君主驱动庶民推进统一中国事业时,罗马元老院驱动公民统一意大利。秦国灭六国贵族制建立大帝国,罗马灭希腊城邦制建立大共和国。秦朝法制和汉朝儒教相结合形成中国汉族文明,希腊公民制跟罗马元首制相结合形成欧洲罗马文明。中国历史发展从西汉到东汉,罗马历史发展从共和制到元首制。

我们所说的罗马帝国,是指古代罗马元老院与人民权力被架空的元首专制政府(第一公民独裁掌权)的新罗马时期。中国古书称为大秦,可谓西化的秦朝。图拉真统治时期(比班超任都护管理西域稍后),总共控制了约590万平方公里土地(两个秦朝,跟汉朝相当)。罗马帝国前期约两百年,是罗马的和平(黄金)时期,国家稳定、社会繁荣。后期帝国(中国黄巾起义后10年,直到南北朝后期),西部严重动荡,帝国统治中心向东移。公元395年帝国正式分为东、西罗马两部分,西罗马由于维护奴隶•公民制度,在匈奴人、日尔曼人(项羽似的烧杀抢劫)的野蛮侵略中衰落,公元476年西罗马最后一个元首被废,灭亡。东部帝国拜占庭直到1453年为唐朝驱赶到欧洲的突厥人所建的奥斯曼帝国所灭。

关于罗马帝国,共工中国的人在中学和大学都被灌输了一脑袋瓜的红色浆糊,悄然地给我们每个中学毕业生戴了一副红色政治墨镜:罗马帝国,代表奴隶主阶级实行皇帝统治,这个概念下,我们眼珠成了红色:看罗马如同夏朝、商朝。实际上罗马无论共和制,还是元首制,都始终维护整个公民(平民+贵族)阶级的利益(法定的私有财产权和参政权利等),只是平民利益越来越被代表,贵族元老院的权力越来越削弱,先是凯撒做终身狄克推多(被刺杀),后是屋大维做元首(被请求),兼元帅、最高代行执政官、终身执政官、保民官、大祭司长、第一元老等职务,并获得“奥古斯都”(至尊至圣)和“祖国之父”的称号。屋大维继续扩张,为罗马增添了西班牙等五个行省。之后100多年被称为罗马和平时期。秦朝的君权法制西移到罗马。这样观看历史,历史就一点不枯燥,变得很有趣和很神奇,能给我们更多智慧的启迪。这样看中国今日更有历史文化的根基。

有一种说法,越国历史上与西施齐名的郑旦,死后转世成了秦朝的虞姬,东汉的貂婵。当然可以说这是无稽之谈,但看人的历史也就很浅薄了。但如果我们采纳这种说法,项庄舞剑则除了意在沛公,或许还有郑旦的情人在秦朝这一世的爱情因缘。因此,死一个人并非化为黄土那么简单,实际上是很多人都要在异国、异地甚至以不同的性别,演出不同的人生戏剧。个人是这样,国家也是这样。

屋大维死后,公民大会的立法权和选举权被取消,要求元老院只能和元首发表相同意见,近卫军两次政变,杀死元首。公元54年,尼禄即位,成为罗马史上臭名昭著的暴君,公元64年,将几乎焚毁罗马城的大火栽赃给基督徒,搞出迫害基督徒的四年暴政,犹如江泽民在共工中国伪造天安门自焚案使迫害法轮功持续11年。历史和现实,中国和西方一直以这样那样的方式混沌地联系着。罗马和秦朝主要区别在于,秦朝是世袭的、庶民不参政的君主•文官暴政统治。罗马则是非世袭的、公民参政的元首•元帅武官独裁统治。公元73年,元老院向各行省贵族开放。披着共和外衣的罗马元首制帝国,元首•元帅之争一直很激烈,直到第一个行省贵族日耳曼总督图拉真继位,和元老院相互善待,大建公共设施,积极对外扩张。从公元101年起罗马又新增五个行省,帝国疆域扩大到最大。

图拉真死后,养子哈德良继位,放弃在东方征服的土地,在北部修建边防长城,以骑士官僚阶层加强元首集权制,设立元首顾问会,命令法学家编成《永久剌令》作为帝国法律基础,使行省罗马化,镇压犹太人大起义,屠杀58万人,犹太人被迫流浪世界各地。哈德良去世后,养子安敦尼即位。再之后,维鲁斯和马克奥里略共治罗马,马克奥里略著《沉思录》,以斯多葛派哲学教化罗马公民,允许日耳曼人定居边境,平定卡修斯叛乱,攻打日耳曼人,呈现罗马最后的辉煌。

马克奥里略病死。儿子康茂德继位荒淫,东汉黄巾起义时,罗马开始衰败。武夫塞维鲁以没文化的骑士替换元老,将皇权提高到至高无上的地步。大约是关羽刮骨疗伤的时候,塞维鲁的妻妹米萨煽动叛乱,先后立两个年幼的外孙为帝,罗马开始女人当政的时代。大约在中国三国鼎立前期,罗马奥古斯都被元老院和近卫军玩来弄去。中国西秦灭前秦之际的公元395年,罗马分裂为东西两部。西罗马帝国亡于476年。东罗马之拜占廷帝国,則在1453年被奥斯曼帝国所灭。

之后1547年,在东斯拉夫地区简称沙俄的沙皇俄国出现,自愿继承东罗马、东正教的政治宗教衣钵。沙俄1917年被二月革命推翻,通过十月革命复活成了苏俄、苏联。在中华民国新生期,苏俄布尔什维克、苏联共产党弄出共工中国(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总而言之,秦朝皇权没有真正死亡,它已成功地通过苏共极权的开路,转换成世界上最邪恶的中共极权专制。秦朝到古罗马,对应共工中国到现代罗马。秦朝法家帝国在黄土地被汉朝儒家帝国取代,可在地中海地区又再生了。被天主教和东正教演变走了的古罗马,又以纳粹党和共产党再生了。

共工中国,说白了,就是历史安排以牺牲德国纳粹党和苏联共产党创建的现代罗马帝国,利用国家武装力量绑架和宣传力量洗脑,改造炎黄子孙做“龙的传人”:通过入队、入团、入党和喊“共产党万岁”,跟撒但签了契约的另类地球人。

中国即世界,世界即中国。在地球各洲,远古人类上下五千年同时存在的那些文明,古代埃及法老王朝、两河流域的巴比伦王国、印度河流域的哈拉帕文化、爱琴文明,等等,惟有中华文明一枝独秀。玛雅文明被隔离在美洲,留下《卓金历》“公元2012年冬至日,银河系为地球开天门,选择进入新文明的人”等警示。中华文明也留下《马前课》、《梅花诗》、《烧饼歌》等警示,却还有其他意义。

中华文明硕果仅存的主要意义,恐怕还是通过“三皇五帝→夏→商→周→秦 →汉→三国→晋 / 十六国 → 南朝 / 元魏 - 北齐 - 北周→隋→唐→五代十国 - 宋 / 西夏 / 辽 / 金→元→明→清→华夏民国 - 共工中国”这16个历史演进阶段,呈现周而复始的世界文明最近这次的周而复始,中国三皇五帝是这次的开端。中国秦汉皇朝和欧洲希腊罗马,是《圣经》所述大洪水之后的世界古代大国的开始。中国夏朝到秦朝先走,欧洲从希腊到罗马随后,都好似下棋开局的布局。

古代希腊神话宗教和哲学科学包含古代埃及、巴比伦和爱琴文明等史前文明的智慧,跟中国秦朝结合就是罗马帝国文明,是秦朝再生或西化。中国史书叫罗马为大秦并非错误,如同《共产党宣言》自称幽灵非比喻一样。共工中国靠洗脑创造了暴政统治超过一甲子的奇迹,把国家打造成一个以共产党(大红龙)为政治图腾的现代部落,把礼仪之邦的人文中国变成了全民不说人话的人间龙宫。炎黄子孙•华夏国民被马列主义邪说变成共工传说中将革命进行到底的PK部民。


认清从周朝到秦汉历史拐角处朝代传承的意义,以及秦朝跟罗马的历史联系,有助于我们这些被鬼怪化了的“龙的传人”跟中共解除灵魂契约。不解除契约的人,会PK不停不反思,以“龙的传人”身份入地狱。所以要拨开红雾救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