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香港集会游行 港人陆客各表感言(组图)

作者:李明月 发表:2010-12-13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法轮大法佛学会在九龙集会


香港屯门区议员陈树英发言。

【看中国记者李明月香港采访报道】国际人权日之际,12日,香港法轮大法佛学会在九龙深水埗枫树街游乐场举办“呼唤良知,停止迫害”集会游行活动,多位立法会议员和各界人士于活动发言,表达对法轮功团体的敬意和支持,并对中共于中国长达半世纪的迫害恶行声讨。沿途民众为队伍叫好,有的说共产党非法、有的说中共什么都怕、有的感慨讲真话却付出鲜血代价。沿途民众纷纷拍照留念,甚至为游行演奏乐曲落泪,场面热烈感人。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对专制强横的中共绝不能低头

民主党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先生现场通过电话录音表示,在国际人权日之际,为了国家走向民主自由人权法治宪政的目标,有很多很多有理想、为这目标争取的人被关在狱中,他们都是用理性温和、用和平的方法去争取,但是最后竟然得到的对待就是失去自由。

何议员呼吁 “我们要面对今日专制强横的中共政权绝对不能够低头,绝对不能够屈服,对它打压自由等种种的暴行、对它压迫有不同宗教信仰、不同种族的人士的种种暴行,我们要提出我们的声讨。”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现在政府无法给人民尊严的生活

支联会主席,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先生通过电话录音表达声援。他说:“我觉得法轮功在海外反迫害其实是因为他们在国内被迫害,大家都希望有尊严的在国内生活,但是现在中国政府无法给予人民一个有尊严的生活,一个自由。”他呼吁大家团结,如此就不用在海外反迫害,而是在国内有尊严的生活,“现在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最想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女士:民主党绝不认同不公义压迫自由之事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女士表示,在香港“一国两制”政策下,虽然有些自由,但有一些无论是民间团体或是法轮功或是其他的团体,他们的活动都受到政府干预,“这些事情不应该在一个文明的社会里发生,如果任何团体或是个人就这些事去挑战政府,我们觉得是理所当然。”

她呼吁大家见到不公义的事都要出声,都要争取:“我们香港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也是中国的一部份,应该是中国最自由的地方,但是在这个地方仍然出现了有些不公义压迫自由的事情,这些我们民主党是绝对不认同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先生:大陆实行的是“政教合一”

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指出,宗教自由方面大陆实行的是“政教合一”,不是宗教去控制政权,而是政权控制宗教。中国有各式各样的佛教协会、爱国天主教会,所有涉及宗教信仰的共产党都管,而信仰者都受到迫害,如地下教会。法轮功是其中一个受到迫害的信仰团体,他们受到的迫害是非常残酷的。

梁议员呼吁:“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受到政治迫害的人,不要忘记因为令到更多人得到知情权、秉持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受到当局迫害的人,不要忘记为了自己信仰而受到中共政府迫害的人。”

香港屯门区议员陈树英女士:团结抗衡中共暴力

从所在社区的法轮功学员处获悉他们修炼获益的亲身体会而了解法轮功的陈树英议员表示:“法轮功是导人向善的静态组织,不应受到共产党的迫害。”

陈议员并表示:“今日的共产党完全违背了共产主义 ,只是一个庞大的利益政权,用残暴专制的态度对待异见组织,同世界潮流背道而驰。共产党终有一日会消亡,我们要团结一致对抗恶势力。团结起来,发挥最大的力量,抗击暴力、专制的独裁中共。”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向勇敢中国人致敬 一起见证中共退出历史舞台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女士向在大陆地区,为冒生命危险,协助控告中共官员,或协助辩护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唐吉田、刘巍、縢彪等等多位执业权的律师们致意。她感佩的说:“你们是中国民众中的道德典范,我们在海外支持你们的义举和努力,我们一定会一起见证迫害停止、中共退出历史舞台的那一刻。”

她提到:今年3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员在国会大厦以412票赞成、1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第605号决议案。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胁迫、监禁及酷刑折磨,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她还提到,今年国际人权日前,台湾立法院7日刚通过一项法案,为两岸三地绝无仅有的人权创举,决议要求政府禁止严重违反人权的中国官员或高干来台,并要通令各县市政府机关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中共人权恶棍,其中提案内容特别指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等33个中共官员因为迫害法轮功在海外30个国家被控告,同时江泽民遭到刑事起诉及被签发国际逮捕令。

她表示:中国社会不需要共产党,台湾社会更不需要违犯中国同胞人权的中共官员进来污染台湾。她呼吁中国的民众,“我们希望中共党团队员赶快退出中共,不要做替罪羊。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勇敢的站出来对中共说“还我人权”,让21世纪的中国人及我们的下一代再也不要受到红色恐怖的毒害。”

大陆游客:香港好民主

来自大陆的游客谢小姐表示:香港好民主。我都不明白大陆为什么这样压制(法轮功)。看了法轮功的真相,才知道了“天安门事件”是怎么回事。

谢小姐感概的说:“国内好多人因为共产党给了你一粒糖,而顺着人家去讲。我妈也和我讲了文革时的事情,在中国是不可以乱讲话的 ,讲真话会付出血的代价。”她还表示,很多人接受了西方文化后,知道如何去看问题和思考问题。国内什么都是压制的,没有自由,我们那边哪怕看香港无线台的新闻,一看到敏感的地方,都是打格子,或者是长达15分钟的公益广告;但一看到凤凰台电视,就是台湾那边的各种不好,以及阿扁之类的消息,这方面就看得多。”


天国乐团的队伍。港人对各类游行习以为常

香港市民王先生:中共什么都怕得要死

观赏着法轮功游行队伍行进中的鼓乐表演,香港市民王先生开心的说:好正常啊!香港是讲自由的。人家只是表达心声。全世界都有这些(法轮功)活动。很多是从海外回来的 ,从加拿大、台湾等世界各地回来的每年一次的活动。中共怕,怕你人多,怕之前的“中南海事件”。总之,中共什么都怕的要死。

对于法轮功学员和香港部分民众举行的游行活动,香港市民谭先生认为:“一年都有几次(这样的游行),已经习以为常了。”他感慨的说:“真正的大国应该有一个容忍度,有一个文明,有一个开放和包容的态度。”


这样的横幅在香港可以合法展现

香港市民陈伯:共产党是非法的

对于法轮功受迫害,有型有格的陈伯铿锵有力的说 :“法轮功强身健体,但国内(共产党)却打死人家好多人,活摘器官,所以法轮功才抗议的!人家是修道的,又不是犯法,你不允许。你这是犯了国际条例的。是独裁专政!”

对于中国当今的执政党,陈伯更是有自己的看法:“国际上任何一个政党都是民选出来的,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人们才服从。如果不是一人一票选出来的,就是非法的 ,共产党根本就不是民选出来的,所以,共产党根本上就是非法组织。人们怎么会服你?党不能代表国家。人们一定要爱国家,爱人民。你这个党不好,人们怎么会爱你,服从你?!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是一党专政的,都是多党执政。”

陈伯非常希望有人能推动国内的民主,他对记者说 :“你们要回去的话,就推动民主!我们都想国家有建设,想把好的东西给人!”

集会后,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吹奏威武雄壮的乐曲开路,法轮功学员及各界支持者举行了约三个小时的游行活动,队伍由枫树街游乐场行至尖沙咀的天星码头。一路上许多市民及游客驻足观看,有的为队伍叫好,有的拍照留念,有的甚至为天国乐团慈祥悲壮的乐曲落泪,场面热烈温馨。


法轮功的游行队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