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精彩辞职信范本

发表:2010-12-15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末的跳槽已经成为了老板们和人事主管们的心头病。而如何才能给老板一个体面的辞职理由,如果向下一个东家解释自己的跳槽原因,在这个传统的跳槽季里,不少打算‘越跳越高’的白领们也正为这两个问题纠结着。在网上的讨论中,有人给出了三个辞职信范本,那太极拳打得,真叫一个精彩;那言辞中透露的恳切和真诚,真叫一个感人。

而好容易过了辞职这一关,在新东家面试时又会被问及跳槽理由这一档事儿。这个时候在老东家的那套辞职说辞,显然就不适合套用在这里了。‘为什么跳槽?钱太少,老板太二!’尽管这是大部分网友得出的统一结论,但到了新公司人事经理面前,当然不能这样说。‘谋求更好的发展空间’这样的说辞虽然老套,虽然虚 伪,虽然人事也知道你在睁眼说瞎话,可有时候台面上还是得这么来。

网传三种辞职信范本节选

最旁敲侧击版本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本来我想在培养我的公司里工作终老,但是生活是残酷的,巨大的生活压力迫使我抬起头来,去遥望那碧蓝的天空……人比人得死。这是句俗话,但确实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看着身边一个个兄弟都出口了,这心里跟火烧似的。看着朋友每月拿着15%的房贴、不菲的车贴、五六百的高温费、几千几万的奖金,这心里就琢磨着,这人与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

最感恩戴德版本

‘……本人考虑再三,决意就此辞去,另就他途,期与准许。余在公司三载,赖周总相携,诸事顺遂,感念无尽,即今从辞,亦不敢忘;另如李总、朱总、贾总 者,平时虽相言不多,交面不繁,然亦长者,体恤良多。及项目组,李、张二经理,不小余智陋,面提耳输,技术、生活多做指点,受益实多,在此无以复言,唯多做感谢,徒表我心……’

最欲扬先抑版本

‘吾实乃高逸一寒士,才浅识陋,幸横蒙高逸诸君发以错爱,荣宠并臻,使吾竟忝列宁波高职,然吾陋识鳏见,弱德少识,驽蹇凡品不称驱驰之辇,楶劣材难堪栋梁之柱。虽戒慎兢业,实已身心俱疲,惟职之相关工作复杂难为,包袱日重,内心压力,有增无减,实难言喻,职虽尽心竭力,然疲乏之心满矣,虽承蒙各方包容,仍有诸多缺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