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金库 神秘的“39号室”(图)

发表:2010-12-15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视察位于平壤的某食品工厂时,JeonIl-chun站在金正日左边。

“找到了!”

本月12日,一直在追踪金正日活动轨迹的韩国安全部门官员们发出了欢呼声。在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金正日视察平壤市区的场景中,连续6个月行踪渺然的“金正日金库总管家”、39号室室长JeonIl-chun终于出现了。

JeonIl-chun是金正日的高中同学,他在今年初担任了掌管金正日统治资金的39号室室长。39号室属下设有17个海外支部、100多家贸易公司,甚至还拥有金矿和银行。隶属39号室的公司每年都会上缴2至3亿美元,这些钱是金正日的秘密资金,分散存放在海外秘密帐号。

美国等西方国家言及加强对北金融制裁时,39号室每次包含在打击目标。金正日在今年初把39号室室长换成JeonIl-chun,也是因为前任室长去年末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导致金正日难以管理存放在瑞士等处的秘密资金。

39号室如此具有重要性和敏感性,39号室的室长几乎不在公开场合露面。韩国安全部门的官员说:“虽说很少露面,但39号室室长偶尔也会在金正日外出视察时现身,也就是金正日视察与其秘密资金有关单位的时候。”这意味着,掌握了JeonIl-chun的行动轨迹,也就掌握了金正日的资金来源。

在朝鲜中央电视台12日播出的金正日视察场景中,JeonIl-chun出现的地方是大餐厅“香满楼”和Seonheung食品工厂。原本居住在平壤的脱北者A说:“香满楼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一位富裕的旅日同胞建造的,位于平壤万景台光复街繁华街道,川流不息的食客大都是有钱的党干部。这里归中央党管理,估计利润全都流进金正日的私库了。Seonheung食品工厂也很可能是党直接管理的工厂。”

之前,JeonIl-chun曾出现在朝鲜中央电视台6月20日播出的两江道厚昌矿山开工仪式上。对北消息人士说:“厚昌矿山是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就很有名的铜矿。曾关闭过一段时间,最近重新开工了。从JeonIl-chun出现在开工仪式上来看,这里也应该是39号室管辖的无数矿山之一。”

此外,JeonIl-chun还经常出现在与水产品有关的单位。金正日分别于今年2月2日和去年9月4日视察咸镜南道金野郡的水产事业所和咸镜北道金策市的水产事业所,以及去年8月18日视察平安北道的养鱼场时,均出现了JeonIl-chun的身影。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