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国大罢工 运输媒体全停工(图)

作者:韩婕 发表:2010-12-16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满政府的经济紧缩政策,希腊总工会15日发动今年度第七次的大罢工。图为在雅典示威者投掷物块,与警察对峙。(Photo by 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

(大纪元记者韩婕综合报导)不满政府的经济紧缩政策,希腊总工会15日发动今年度第七次的大罢工,不只航班、铁路等交通停摆,电视节目与报纸也停播、停刊。希腊首都雅典发生严重暴乱,抗议者在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的同时,还到处焚烧汽车和投掷汽油弹。警方则使用催泪弹和闪光弹驱散聚集在议会大厦附近的人群。

今年5月希腊爆发债务危机,希腊政府为了度过经济危机,提出包括大幅度削减工资和劳资改革计划在内的改革方案,以满足国际社会提供1460亿美元(1,100亿欧元)纾困金的先决条件。

消息披露后,希腊工会表示强烈不满,并组织了包括航空、工厂、医院、铁路、渡船和公交公司在内的全国性大罢工。希腊总工会15日的新一轮24小时大罢工行动,约5万工人走上雅典街头示威,要求推翻法案,运输业工人声言会在未来两日再发动大罢工。

政府救经济 劳工抗议福利减

为摆脱金融危机,希腊政府和议会推出了削减养老金和工资、提高税收、延长退休年龄和允许私营企业更多裁员等政策。这一系列的举动引起了希腊民众,尤其是工会的强烈不满。在当天暴乱中,一名保守主义的政客被愤怒的群众当街痛殴至血流满面,警方拘捕至少10人。

希腊因为财政赤字过高,因此政府实施一系列财政紧缩计划,如退休年龄将从60岁提高至65岁,如果民众坚持要在65岁以前退休,每年将减少6%的养老金。

希腊国会14日通过新的劳动市场改革法案,将月收入在1800欧元(2,379美元)以上公务员工资将削减10%,以及削弱工会的集体谈判权。

据德国《每日新闻》报导,德国银行已向欧元债务危机国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发放了5127亿美元的贷款,其中西班牙的借贷最多,为2166亿美元,其次为爱尔兰1860亿美元。 @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