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地方官向离职官员追回侵吞款项被打死

发表:2010-12-19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安阳县一位村委会主任,因向村委会前书记追讨怀疑被侵吞的12万元公款,上月遭对方的儿子活活打死。死者家属称,有黑社会背景的疑凶,还扬言有谁敢作证便杀他全家,加上执法机关包庇,令凶手至今仍逍遥法外。家属曾找当地一家媒体申诉,但记者却要收费5至6万元才肯报导。

死者刘新利是安阳县西下村村委会主任,他儿子对本台记者表示,父亲上月初被同村前任村党支部书记刘庭瑞的儿子刘卫兵暴打致死后,虽然曲沟镇政府在村里开了个追悼会,称是因公殉职,但当地公安机关至今仍不立案,表示没有证据。

刘先生说,父亲当日与一名村副书记到刘庭瑞家中,要求对方把任职时向村委会报销的10多万元不合理费用交还,可是却遭到对方有黑社会背景儿子刘卫兵恶言对待,父亲更被人拿着菜刀追斩。有目击者指刘新利当时被人拳打脚踢,直至失去知觉为止。

刘先生又说,由于所有村民都非常害怕疑凶,因而没有人敢上前阻止,直到他离开后,村民才立即叫救护车,可是当救护人员抵达后,父亲已证实死亡。刘先生得悉事件后立即报警,可是公安机关至今不立案,也不出验尸报告。逞凶者则继续逍遥法外,他更在事发后公开表示,如果谁敢当证人,会花20万元雇人灭全家。因而没有一名村民,甚至是当日陪同刘新利的副书记愿意站出来指证。

他说∶「开了个追悼会说是因公,但现在没有都什么说。法律现在给我们就是糊里糊涂、不作为。事情之后他(刘卫兵)还扬言雇黑社会杀他全家,村委会的副支书现在不敢说。」

法律未能把凶手绳之于法,刘先生也打算透过传媒把事件公开,可是当地一家媒体的记者,竟表示要收5到6万元人民币才能到村采访报导。

他说∶「在我们内地,你也知道的记者都是收费的,而且收费比较高,是与利益挂勾的。我不是还有一个大伯,他试过这个途径,对方已经开口了,这事要给他们5、6万。安阳电视台都不敢报这种事情。」

刘先生说,就在案发的第二天,有村民看到疑凶还与公安派出所一名副所长在一家餐厅饮酒,相信执法部门是有心包庇而不立案。他又指疑凶一家都是当地的「村霸」,经常欺压百姓,强取豪夺。加上其父亲多年当村书记的身分和权力,令所有人都生畏。

本台致电曲沟镇政府查询时,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至于致电镇派出所的一位姓张的所长时,对方叫记者找负责的姬利强副所长。

他说∶「你跟我们主管这个事件的人联系吧,具体我不清楚,由我们主管这个案件人能了解。」

不过当找到姬利强副所长时,对方听到是记者时便立即挂上电话。记者再次致电给他时,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

他说∶「你跟我们的领导联系吧。」

刘先生形容,父亲刘新利连续四届当选西下村村委会主任,一直尽力为村民服务,深得村民的拥护和爱戴。在数年前,前村党支部书记刘庭瑞在离职后,把任职期间的个人应酬费及创办企业所亏蚀的款项合共12万元,全要由村委会负责,父亲因拒绝而得罪了他。之后对方多次联同家人出言侮辱刘新利,又大闹村委会,致使村委工作无法進行。最后村委会为息事宁人,给予刘庭瑞2万元才平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