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预售金监管两楼开盘 800套房7000人抢购(图)

发表:2010-12-19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排队抢购现场

从本月初就备受关注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靴子”终于落地。

昨天傍晚,北京市住建委公布,北京绿地京创公司和中粮万科公司分别与北京银行和交行签订预售资金监管协议。这标志着北京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进入实施阶段。记者今天了解到,珠江拉维家园、首邑溪谷、利山公馆三个项目也取得了预售许可证,丽来花园正在进行预售许可公示,至此,纳入预售监管的楼盘很快将达6家。

房山两楼盘率先试水

上月,北京市发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规定从本月1日起,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开发商将禁止直接收取预收款,而是要纳入监管专用账户。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共10家监管银行,已全部通过专线实现与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的数据联通。以半岛家园(论坛新闻)和绿地花都苑为开端,今后北京所有的开发项目都将纳入预售资金监管,实现预售资金监管的全覆盖;住房建设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预售资金监管的日常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实,使开发商无法规避资金监管。购房人将可以登录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在“合同网上签约查询”窗口及时了解已经进入监管账户的购房金额。

800套房7000人抢购

今天上午,被纳入资金监管的两个楼盘都正式开盘。其中,万科半岛家园本期推出800多套房源,预售面积为7.33万平方米,塔楼两居的房价每平方米14500元,板楼三居价格为每平方米17500元,资金监管数额为3.22亿元。绿地花都苑本期推出700套房源,预售面积为7.8万平方米,均价在每平方米16000元。

记者从两个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处都了解到,今天的开盘只是认购。7个工作日后一旦签订合同,购房人先期缴纳的认购金和首付款,都将直接通过POS机打入监管账户。

上午,记者在半岛家园的开盘现场看到,虽然是寒冬,但依然没有阻止购房人的购房热情。早上6点钟,就有焦急的市民跑到了选房现场,等待开盘,一共800套的房源,吸引了7000多名选房人。截止到10点半,两个小时,已经售出了252套房。

“实行预售监管后,确实会对项目的现金流带来一定影响。但由于我们今年的销售业绩很好,现金也比较充足,基本上不会对项目带来影响,我们仍然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在推盘。”北京万科营销总监肖劲表示,从目前的市场表现看,购房者的购房热情不是很平均,小户型的主流产品销售火爆,但投资型高端产品业绩却一般,而且这股热情还是会继续延续。

对房企短期影响有限

业内人士认为,预收资金监管会让开发商“活钱”变少,但随着开发商自筹资金能力的增强和2010年开发商项目资金回笼,短期内资金实力不会因此受限,对房价的直接影响也较小。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今年销售业绩优良的企业获得了充裕的资金,为未来开发商拿地提供了资金保障。此外,开发商获利渠道多样,一方面如果价格低,销量就成了高业绩的保证。另一方面,即使销量不好,但是成交单价高,依然保证开发商取得丰厚业绩,例如“丽来花园”仅签约22套,但是成交单价48385元/平方米,也让该开发商的销售业绩达到11.54亿元。

53个楼盘抢搭“末班车”

为了抢搭政策的“末班车”,开发商在年末上演了疯狂的开盘戏。

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看到,截至12月16日,本月取得预售证的项目累计达到了53个,再次刷新年度当月预售的记录。也就是说,这53个项目无须把预收款纳入监管账户。项目的扎堆开盘,也让年末的市场成交量上扬。根据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12月上半月,北京期房住宅合计成交了6691套,环比11月上半月的5752套上涨了16.3%;现房住宅共成交780套,环比上涨了53.8%。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