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怎样带钱最实惠?

发表:2010-12-19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国留学怎么带钱,哪种方式最实惠?美国运通公司客户经理杜静建议,留学生可用现金+信用卡+汇票+旅行支票的方式。

将这几种方式组合在一起,学生家长就能以最经济的方式带钱、用钱。

这几种方式各有优点和不足,现金最直接、便捷,但安全性低,如若丢失,无法挽回,且按照我国《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不能超过等值5000美元,如果超过5000美元,应向外汇指定银行申领《携带证》。

汇票的优点是手续费低,大约是汇款金额的1‰,各银行略有不同。如中国银行收取1‰手续费,最高收取260元,最低50元;中信银行收取1‰手续费,最高收取250元,最低50元。缺点是在境外银行办理解汇需要一定时间,并要支付中间行费用。在境外银行办理委托收款、到最终款项收回解付所需的时间取决于所在国银行间的清算时间,一般3-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境外银行解付时一般需要收取一定的托收费用。该费用因国家和银行的不同而不同。

旅行支票优点是永久有效且使用方便,可在境外酒店、商场、出租车等场合直接消费,可直接向境外机构和个人进行支付,也可到当地银行或兑换机构兑换当地现金。缺点是手续费高,目前国内收取的手续费为支票金额的0.75%。

电汇的优点是安全性高,省去携带的问题,且汇款速度较快,如目前国内银行电汇到英国,三个工作日内便可到账。缺点是手续费较高,学生除了支付汇款手续费外,还要支付电报费。如中信银行电汇业务除按汇款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20元,最高250元)外,还收取电报费,港澳台地区为80元,其他地区为100元。

因学费一般数额较大,学生可用旅行支票或汇票支付学费。生活费部分,80%用旅行支票,10%用信用卡,再带10%现金,这样足以应付学生在国外的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