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审判武术枪 精准 (图)

发表:2010-12-21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大体育健康休闲所副教授郑匡佑,设计出电子审判武术枪。

台湾成功大学管理学院体育健康休闲所副教授郑匡佑,将科技观念应用于武术审判,设计出电子审判武术枪,枪头触碰对方身体即会发光、发出声响,体育竞赛时可以辅助裁判做更精确、公正的判定。

电子审判武术枪,长约二公尺、重约○.六公斤,外观与传统武术枪类似,只不过枪头前端装设电子侦测元件,赛前经压测校正即可。

成大副教授研发

郑匡佑发表的电子审判武术枪,枪头刺击到对方身体后在一定的压力与深度时,装设于枪头的侦测元件会发出感应的光或声响,当目视裁判有疑虑时,就可协助裁判厘清以判得分与否。

郑匡佑表示,现今的武术比赛不论表演或对打,得分都由裁判主观认定,一旦出现视觉死角时容易产生判决不公,引起争议,而这也是武术难以成为奥运正式项目的原因之一。

郑匡佑表示,电子化审判用于技击运动将是趋势,电子审判武术枪希望将电子化审判的概念运用于武术,将武术竞赛推向奥运。

郑匡佑,美国密西根大学运动科学与机械双硕士、加州大学(UC Davis)机械航空博士,专长在动态模拟与最佳化、运动生物力学,擅长国术、体操、国际标准舞、西洋剑等,曾获台湾教育部公费留学奖学金。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