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党痛批两岸经合会是太子党俱乐部

发表:2010-12-22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台北举行的第六次“江陈会”,星期二进入正式会谈,在野党也加强了反对的力度。除了圆山饭店外布满层层警力,民进党台北党部发动数十名人士想要闯入饭店,但因警方阻挡没有进入。双方数度发生推挤之外,在野党将主力转向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和陈云林会面的酒店。大约有百余名群众在酒店外围抗议,和点燃冲天炮企图骚扰会场。不过,并没有发生严重冲突。傍晚后,群众和平散去。

台联党在星期二召开记者会,痛批第六次“江陈会”准备成立“两岸经合会”根本就是一个“两岸太子党俱乐部”。

前陆委会主委,台联党主席黄昆辉认为,马英九政府的中国政策一向是黑箱作业。“两岸经合会”的成立,社会各界完全插不上手。所有的协议内容都是在这个“两岸太子党俱乐部“里面秘密协商。

由于民进党在ECFA的的立场暧昧,对于第六次“江陈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公开表示,民进党不会发起大规模的群众反对运动,甚至正式成立智库,要调整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加强和中国大陆的沟通。在这种大形势下,台联党的三度发动公投ECFA的联署,几乎成为空谷足音。对于记者质疑台联的做法,会否因为民进党转向而变成势孤立单走偏锋?政治被边缘化?

黄昆辉断然表示,台联是以台湾为核心价值,只做对台湾有利的事情。至于民进党要加强对大陆交流,他认为,前提应该是加强对中国深入的研究,对共产制度,对中国内部问题的研究,将来会有参照价值。黄昆辉含蓄地强调,这一切都应该以台湾为主体,以台湾为主流价值。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星期二下午在台北维多丽亚酒店,会见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领的协商代表团。赖幸媛在会见海协会代表团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她不排除在适当的时机到中国大陆访问,但是现在并没有这样的规划。

赖幸媛同时补充表示,她同时也欢迎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王毅来台湾访问,但是目前两岸也都没有这方面的任何规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