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总统上任 象牙海岸恐二次内战(图)

作者:钟孟伦 发表:2010-12-2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象牙海岸妇女12月22日举着一块肉示威,手中拿着象征屠杀的肉块,反对政治对峙暴力和杀戮屠场。(AFP)

联合国祕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警告,西非象牙海岸共和国在此次总统选举后,可能面临第二次的内战危机。潘基文于12月22日表示,宣称自己连任总统的巴波(Laurent Gbagbo),企图非法驱赶联合国派驻在象牙海岸的维和部队。

掌控政府军的巴波表示,若联合国维和部队不撤离该国,将会被视为叛乱分子。巴波透过电视发表谈话,宣布自己合法的当选总统,同时提议请代表国际公权力的谘询小组来调查此次的选举。而反对派领导人乌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的支持阵营则据守在象牙海岸首都阿必尚(Abidjan)的高尔夫饭店,由联合国维和部队保护。目前联合国仍承认乌阿塔哈获选总统,同时谴责巴波大规模杀害民众。在这次选举引发的暴动中,至少已有50人死于暴力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也警告,可能扩增“联合国象牙海岸行动”(UNOCI)的军队。目前驻守在象牙海岸的维和部队约1万人。然而巴波的军队封锁了在高尔夫饭店保护乌阿塔哈的800位维和人员。潘基文担心,因高尔夫饭店被中断补给物资,维和人员在未来几天内将会面临危急的局势。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从阿比尚通往泻湖边饭店的通道已被封锁数天,无法运送物资。潘基文强烈声明,联合国不会容忍任何企图饿死特派部队的行为,并警告将会以国际法律追究。

尽管联合国与世界多国都承认乌阿塔哈当选象牙海岸的总统,但巴波在电视演说中宣称,他赢得51.45%的选票,顺利连任。欧盟于12月20日决定禁发签证给巴波及亲信等19人,考虑冻结这些人的资产。美国也呼吁巴波放弃总统职位,并威胁将对其身边的30位亲信进行制裁。

象牙海岸选后冲突情势又升高,英美两国都已警告当地侨民可能的暴力冲突,据称已有50人在选后的暴动中死亡。而法国政府发言人继英美之后,22日宣布撤侨。◇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