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高调军演 北韩恫吓核武反击

发表:2010-12-24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透过北京警告平壤 “不阻止南韩使用自卫权”

〔编译林翠仪/综合报导〕南韩于二十三日起在南北韩边界附近,展开大规模海陆空联合实弹演习,南韩总统李明博亲赴最前线鼓舞士气,强调北韩若再突袭,南韩将毫不手软进行反击。对此,北韩打破本周以来对于南韩军演的自制,由人民武力部长金永春呛声,北韩已经根据核子吓阻力量,做好发动“圣战”准备。

南韩总统亲赴前线打气

南韩海陆空三军此次大规模实弹演习,地点选在南北韩军事边界线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以及江原道东部海上,由于抱川市距首尔不到五十公里,一般认为除向北韩进行武力示威外,同时也着眼于防范北韩远程火炮威胁首都圈。

首日实弹演习动员兵力约八百人,演习用武器为南韩国产多管火箭炮系统、AH-1S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反坦克导弹(METIS-M)、F-15K战斗机和 KF-16战斗机等一○五种。此外,平时演习只有六门的K-9自走炮,这次增至三十六门,可能与延坪岛炮击时,南韩反击准头遭到质疑有关。

李明博总统二十三日也亲自到江原道前线访问,他表示过去南韩以为只有忍耐才能维持朝鲜半岛的和平,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只有进行强硬的应对,才能遏止挑衅行为并防止战争,若再遇到袭击,应毫不手软地反击。

但就在李明博发表强硬声明后,北韩随即发布人民武力部长金永春二十三日在平壤大会上的谈话,明白警告如果美国帝国主义及其追随势力发动全面战争,北韩将会消灭侵略者及其根据地,北韩革命武力根据核子吓阻力量,已做好发动“圣战”的准备。

这不是北韩第一次威胁要发动核子攻击,但专家也不认为北韩目前有能力发动核子攻击。有专家认为,北韩这次突然放话,可能是因为国际对其宣称欢迎原能总署派员前来检查的反应冷淡,因而恼羞成怒。

根据南韩中央日报报导,北韩之所以未对南韩军方二十日在延坪岛举行的射击演习有强烈反应,一大原因是本月中旬访问中国的美国副国务卿史坦伯格等高层官员,向中方传递“非常强硬”的讯息,包括“若北韩再次挑衅,美国将不会阻止南韩使用自卫权”。该报说,中国感受到美国的压力,并转而要求北韩克制。

华尔街日报二十三日报导,美方相信中国在要求北韩克制上,已经发挥作用;北京似乎有意在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前,缓和两国的关系。美国白宫二十二日宣布,胡锦涛已敲定于明年一月十八至二十日赴美进行国是访问,十九日在白宫接受国宴款待。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