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访’?‘暗访’?市长书记一分钟通关(图)

发表:2010-12-24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毗邻香港,两地往来究竟方便到了什么程度?12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一行以普通旅客身份,由福田口岸自行办理过关手续前往香港,“暗访”察看通关效率和服务。行前,市领导特意叮嘱工作人员,悄悄地去,不需专门安排。在亲身体验后发出感叹:在深圳办手续一分钟,到了港方也是一分钟,确实非常方便。《深圳商报》

前呼后拥,有人拍照,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傻瓜也可以一眼看出,这哪里是普通旅客?这哪里是‘暗访’?这分明是精心安排、事先通知的官府大员的‘俺访’(俺要来访了)。行前,市领导特意叮嘱工作人员,悄悄地去,不需专门安排。这种嘱咐相当于出差时告诉当地的接待人员,不要破费,粗茶淡饭就行了。你不告诉他们,他们或许来不及准备而措不及防,随便安排点‘粗茶淡饭’,你事先告诉他们,凭你市长书记的身份,他们岂敢怠慢!有机会拍马屁,中国的公务员谁舍得放弃机会!可以想象,福田口岸在接到‘暗访’通知后,一定下了不少功夫:市长书记要来了,大家悠着点,未必让市长书记感到方便。出现纰漏,拿你是问!

‘在亲身体验后发出感叹:在深圳办手续一分钟,到了港方也是一分钟,确实非常方便。’如此‘暗访’,得出的如此‘方便’的结论,可信吗?与其看表面文章,不如听听百姓的呼声。通过百度,我发现深圳当地论坛有个帖子说到这件事,题目就是《许市长、王书记,你这也叫‘暗访’吗》,不过今天再去找,已经被删除,可以理解,其他网站鞭长莫及,深圳当地想要和谐小菜一碟。两地往来究竟方便吗?在回帖中我发现了不同的答案,方便吗?不方便!一分钟?何止!因为原帖已删,我只能回忆起一些回帖,有的网友说:“暗访也能照到相?真是考广大老百姓的智慧”;有的网友说:“从图片来看,明显是两地出入境配合“暗访”,专门开辟的通道,难怪这么快啦。这不叫“暗访”是通知交管部门叫“俺访”;有的网友说:“我每次通关,从来没有一分钟这么快!”

什么叫暗访?看过《康熙微服私访》吗?混迹民间,三教九流,没人知道他是皇上,这才叫‘暗访’,这才能体察真正的民情。如果事先告诉皇上驾到,大小官员早就功夫做足、恭候圣驾,皇上看到的只能是政通人和、繁花似锦、太平盛世,根本看不到贪官污吏一手遮天、地痞恶霸鱼肉乡里。市长书记如果真想暗访,真想了解深圳香港两地往来方便到了什么程度,不妨学习电视剧里的康熙,不要特意叮嘱工作人员,灵机一动随便哪一天,化妆成百姓,拎着笨重的行李,突然去福田口岸通关,看看手表,究竟花了1分钟还是10分钟,然后再告诉马屁记者。

不便多说,点到为止,网络的言论自由是看人下菜的,村长乡长随便抨击但说无妨,关乎县长市长尚可激扬文字,省长以上就老虎屁股摸不得了,深圳可不是一般的市,这不,深圳当地论坛的帖子已经销声匿迹,为了帖子的安全,我就说到这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