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辄威胁“发动核攻击” 北韩自相矛盾

发表:2010-12-25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国防委员会7月24日谴责了第二天开始实施的韩美东海联合军事演习,并威胁称:“将展开基于核威慑力的报复圣战。”一个月后的8月24日,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同样使用了“基于核威慑力的报复圣战”的说法,并表示:“我们将毫不留情地剿灭、扫荡侵略者。”12月23日,北韩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在迎来金正日就任最高司令19周年之际表示:“我国革命武装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开展基于核威慑力的核圣战。”也就是说,进入今年以来,北韩已经先后三次用 “核攻击”来威胁韩国。

由此可见,韩国左派阵营过去提出的主张多么不负责任、多么天真。韩国左派阵营过去为了包庇北韩而主张:“北韩核开发是为了保护本国不受美国侵略,不是针对南方的同一民族。”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004年11月在洛杉矶发表演讲时表示:“综合各种情况来看,旨在自卫的北韩核开发主张是有一定道理的。”2006年10月北韩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之后,当时执政党——开放的我们党议员麆穆熙在国会财经委员会上表示:“北韩开发核并不是为了攻击韩国,不是吗?核武器是美国和北韩之间的问题。”由此可以看出,当时政府认为北韩开发核是为了防御美国。

在过去10年里,北韩也不断表示“无核化是金日成主席的遗训”,并大肆宣传只要与美国签署《和平协定》就可以弃核。第一次北核危机达到高潮时的1994年 6月,金日成将美国前总统卡特邀请到平壤,并表示:“北韩无意开发核武器,也没有这个能力。”北韩外交官也经常说“开发核是为了防御”。

甚至连对南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也于2002年10月发表声明称:“北韩军事力量守护着南韩,南北应该共同抵抗美国。”此后,北韩提出了“北韩核武器守护南韩”的主张。在2006年7月北韩大规模发射导弹后举行的南北部长级会谈上,北方代表团团长权浩雄表示:“金正日的先军政治也守护了南方的安全,南方的广大民众都得到了先军政治的好处。”与此同时,要求“提供大米”。当时,卢武铉领导的青瓦台以“宣传首席秘书室”的名义在网站上发表文章称:“北韩导弹不是针对任何人。”

但据分析,由于李明博政府上台后,北韩不能再像过去那样获得大米和资金,所以开始暴露其隐藏的本色。据推算,金大中和卢武铉政府执政时期从南方流入北方的资金共达29.0812亿美元(约3.33万亿韩元)。《劳动新闻》2008年4月报道说:“我们不会乖乖放弃先军政治的产物**核威慑力。”北韩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2009年1月身着军装出现在电视画面中威胁称:“进入全面对峙状态。”进入今年以后,北韩开始不断针对韩国提出“核威胁”。《劳动新闻》 8月报道说:“要让他们闻到真正的战争味道。”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透露,欧洲民间研究所“国际危机组织”(ICG)24日提议:“为了应对北韩致命的‘非对称战斗力’(核、生化武器等)的攻击,韩国应该和美国密切合作,共同培养战争威慑力。”

该电台报导称,国际危机组织在月例报告中指出:“北韩击沉天安舰和炮击延坪岛的事件过后,韩国重新整顿军事力量和北韩权力交接期重叠,因此北韩很有可能会利用‘非对称战斗力’攻击韩国。”

韩国安全部门的一位官员表示:“北核问题在20世纪90年代初爆发以后,有关北核性质的争论已经持续近20年,现在应该画上句号了。北韩在过去10年里在金大中、卢武铉政府的支援下完成核开发后,现在开始公然对南方提出核威胁,不是吗?”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