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今年44次拦截中共军机(图)

作者:陈俊村综合报导 发表:2010-12-27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空自卫队 F-15 J 鹰式战斗机(维基百科)

日本自卫队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12月22日为止,航空自卫队在今年共有44次,在钓鱼岛附近的日中中间线海域拦截中共军机,此一数字比2006年增加一倍。

据日本新闻网报导,日本自卫队最近的一次拦截行动发生在12月7日,当时日美两国军队正在冲绳附近海域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一架中共海军 Y8AEW早期预警飞机飞越日中中间线进入日本一侧进行侦察活动,日方紧急出动F15战斗机进行拦截,中共军机随后飞回中间线中国一侧。

日本自卫队分析说,由于中共的岸基雷达无法探测到日中中间线和钓鱼岛附近空域,只好出动早期预警飞机侦察日美演习情况。

为了因应中共军机频频出现在日中中间线附近空域,日本自卫队除出动预警机之外,从今年9月开始,也每天出动最新型的EPS电子侦察机在冲绳附近的西南诸岛空域巡航,监视中共空军的动向。

更多日人备感中共军事威胁

日本《朝日新闻》12月24日发表12月初对日美民众进行的民调结果,结果显示,有越来越多日本民众感受到中共的军事威胁。

针对“感觉有军事威胁的国家”此一问题,2001年的调查只有8%的日本民众回答“中共”,2005年增加到13%,这次的调查则暴增到32%,仅次于回答“北韩”的49%。

针对“日本是否应在西南群岛部署自卫队以因应中共扩军”的提问,有48%的日本民众表示赞成,36%反对。此外,有78%的日本民众赞成维持美日安保条约,68%的美国民众也表赞同。

至于 “台海两岸若发生战事,美军军事介入援台时,是否赞成日本自卫队对美军提供物资运输等后勤支援”的问题,有57%的日本民众表示赞成,反对的只有30%。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