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竹: 有些感动很简单(图)

作者:一竹 发表:2010-12-30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士尼影片《雪狗兄弟》描述的是:兄弟五只小黄金猎犬是华盛顿几个家庭中的宠儿,却阴差阳错被空投到了遥远的阿拉斯加一个小镇上,在这里,它们认识了一只小爱斯基摩雪橇犬。这五只小黄金猎犬为了帮助小雪橇犬和他的小主人,实现他们共同的梦想--参加年度雪橇比赛,组建一个六只狗的雪橇队。

就这样,在白雪皑皑的的阿拉斯加,一只小爱斯基摩雪橇犬和五只小黄金猎犬,以及一个小男孩亚当,共同创造了一个奇迹:赢得了一年一度的雪橇比赛。说是奇迹,是他们面对着比赛的危险以及成熟强大、甚至是恶毒的对手。那么这样弱势的组合是如何赢得这场比赛的呢?用影片中的台词说,那就是:这一生的结果或许不是你所期待的,但你要有信心,生命中会有安排。

那么生命中究竟有怎样的安排,使他们赢得了比赛呢?

用小猎犬的话说:我们有正确观念的力量。什么是正确观念?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懂得“有时候帮助他人就是在帮助自己”,为了帮助小雪橇犬和他的小主人实现梦想,同意组成雪橇队;当得知比赛有危险时,他们没有退缩;当对手的狗——曾经鄙视威胁过他们的大雪橇犬落入冰湖时,他们不顾危险进行救助!而对于比赛的结果如何,也许并不是他们所看重的,用小亚当的话说,他只是想参加比赛。这种正确的观念,就是无私,就是善。也正因为有了这种善,让他们这最弱势的组合,在暴风雪之夜拥有了爱斯基摩小屋特有的温暖,而渡过难关;也正是这种善,使对手曾傲慢的大雪橇犬被感动,而阵前倒戈。他们最终赢得了奖杯,这奖杯,其实就是对善良的回报与奖励!

正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就是生活的安排,也就是天意。恶毒的对手约翰用卑鄙的手段将其他几个参赛选手都置之绝地,无法继续比赛;狗陷入了冰窟中,他放弃了对这些狗的营救,准备自私的一走了之;而当大狗被小狗们拉出冰窟后,又马上回来驱使大狗继续比赛。对这样一个自私恶毒的主人,大狗们集体罢工,任凭主人挥舞鞭子,也不向前走一步,最后愤怒的反扑向了恶毒的主人,这是被善的力量感化后的觉醒;而约翰则是自食恶果。

影片情节简单,却非常令人感动,尤其是看到六只小狗,拉着雪橇,以同样的姿态,奋力在雪野上奔跑的情景,每只小狗的表情都写着“信心”二字,这信心,来自他们心底正确的观念,同时又使这种正确的观念展现出强大的力量。这就是善的伟大力量。而真正的善,从来都不复杂,她真诚无私、宽容大度。

“寻找真理是美好的一天的开始。”(影片台词)那么,我们知道了这个关于“善”的真理,对这一真理的追求,成就的就不只是美好的一天,还有生命美好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