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胡锦涛《新年贺词》的几点意见

作者:苏义鸣 发表:2011-01-03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元旦前夕,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通过中共的主要媒体发表了新年贺词,看后觉得多处不妥,冒昧提出几点意见。

贺词的题目是《共同增加各国人民的福祉》,我总觉得这题目太大,有点像联合国主席在演讲。要知道民主国家的人民都比中国人民生活的好,胡先生关心他人,很有自作多情之嫌。还是关心一下中共治下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吧,让强拆民房、迫害法轮功、抓捕异议人士的悲剧不再重演。所以题目不如改为《努力增加中国人民的福祉》,并拿出具体措施和行动还富于民,缩小贫富差距,抑制通货膨胀,努力促进社会的公平公正。

“成功的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中共连续几年都办“大事”,狂砸人民币,一砸千万亿,用以吸引全球的目光,为中共专制的合法性强挣面子,搞形象工程。我认为不如把这些钱用来为中国人民做点福利,使老百姓有钱看病,孩子们有钱上学,民众不为房子发愁,老年人不为生活无着寻短见,这才是为人民的福祉考虑。

“战胜青海玉树强烈地震、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请别说“战胜”了,毛泽东时代狂妄荒谬的战天斗地留下的祸害还不足以让人警醒、深刻反思吗?救灾又不是打仗,死了那么多人,倒了那么多房子,还谈什么“战胜”?说句不适当的话,如果大地震和泥石流一直延续,看你能耐他何?救灾只不过是减少损失而已。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很渺小的,抗拒自然灾害的能力也是很有限的。

“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不是民选政府的首脑,还是不要代表的好,我发现中共领导人有两种病,一是“人民病”,开口就是“为人民”,其实是为自己,为了权力的“稳腚”;再就是喜欢“代表人民”,民主国家的政府首脑都不说“代表人民”,专制国家的首脑何敢大言不惭地“代表人民”?胡先生还是代表中共和中共政府吧,这样名符其实。

“新的一年里,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早已成为国人的调侃用语,如有的贪官落马了,并查出情妇十来个,而在他没落马前,则常常告诫下属要清正廉洁,作风正派,所以人们耻笑为“中国特色”,看来胡先生心理素质很是不错,不怕人背地里笑话。“高举”后面的句子则是党文化假大空的典型,国人听惯的麻木,听腻的恶心。我是有时麻木有时恶心,因为我有时能听而不闻,有时却避之不开。

“此时此刻,世界上还有不少民众经受着战火、贫困、疾病、自然灾害带来的苦难,中国人民对他们的不幸遭遇抱着深深的同情……”同情、帮助这些受苦受难的民众都是应该的,无可非议。但不要忘了,世上还有更多的人在独裁和专制的高压下受苦受难,并且他们的苦难可能更深重,而中国尤甚。胡主席有关心世界的闲情逸志,却没有废除本国专制的丁点想法和勇气,对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等更是一字不提,让人深感虚伪。

纵观全文,写的短而全,短一点当然好,这一点值得肯定,要是更短一些就好了。而老百姓最关心的通货膨胀、贫富悬殊、社会公正等具体问题一字未提,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如洪水猛兽避之不及,党八股假大空的一套还是阴魂不散。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