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留学省钱的十大方法

发表:2011-01-03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国留学需要花费一大笔钱,这对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即便是家里很富裕,能省着的那也是好的。那么,去美国留学具体有哪些小窍门呢?留学专搜给了学生一些参考:

1, 读宗教大学。在美国,信仰宗教的人很多,宗教的势力也非常的大,美国很多有名的大学都是由教会主办的。宗教大学由于有教会的支持,只要是信仰该宗教的学生基本可以免收学费。所以,入读宗教类大学不失为一种省钱的好方法,而且这些学校的教学质量不低,像杨百翰大学的排名就在70左右。但是杨百翰大学的新生入学时,必须签署一份约章,包括不饮酒、不吸毒、不抽烟,甚至不喝咖啡或茶。学生必须选修七学期的宗教课程,校内教规颇严。美国还有很多很有名的宗教类大学像旧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等,都是一些不错的大学。

2, 读富裕地区的州立大学。一般州立大学的收费要比私立便宜许多,像加州、纽约州等东、中部地区这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州,政府比较有钱,所以这里的州立大学,像加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纽约州长岛区的纽约州立石溪大学等学费都很便宜。

3, 利用地区差异,选择偏远地区。偏远地区的生活费用会比较低,选择一些偏远地区的学校,相对会节省一些费用。

4, 上银行办一个存储帐户,向这个银行申请信用卡。早一天申请,早一天建立信用历史,等有了一年以上的信用历史,就可以申请利率低一些、并且有现金返还、机票里程等优惠的信用卡了。

5, 尽量买消耗品,少买耐用品。消耗品就是食品、清洁用品这些日用品,而家具、汽车等大件都买二手的。留学生都是四处漂泊,耐用品太沉了,搬家的时候不是自找麻烦嘛!大学放假前后,都会有大批二手耐用品低价抛售,稍微修补一下就很好用,根本不用买新的。除了大学内部的交换网站,可以上craigslist.org搜索到便宜的二手货。

6, 学习简单的报税知识。很多购房、商务旅行、捐献等费用都可以扣税。买机票要货比三家。打电话去问问旅行社(travel agent),常常会有惊喜。

7, 尽量自己做饭。如果你选择每天都在餐厅吃饭,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兜里的银子所剩无几,不如在出国前学点烹饪的手艺,一来可以剩下不少饮食方面的开支,另一方面也为那些受不了“垃圾食品”的学生们找到营养搭配的新方法。另外美国的超市差不多每天都有各种促销活动,提前“侦察”好哪种商品有折扣,并且在折扣期购买商品,同样也可以省下不少银子。

8,在学分上做文章。美国留学实行的都是学分制,而学校也是按照一个学分多少钱来收取学费。学生可以通过控制学分的数量来控制学费。学生在入学前都会和导师有一次面谈,导师来决定你毕业所要修到的学分数,但是,你可以和导师谈免修一些你在国内已经修过的相近的课程,这样就可以少修一些学分,也就相当于节省了学费。

9,加快学习速度。尽早毕业由于美国留学实行的是学分制,只要学生修满学分就可以毕业,所以,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加快学习速度,尽快修满学分,尽早毕业,也会节省一笔不小的生活开支。

10,住宿费用上也有“大学问”。共租一套apartment或者共租一个房间,就像咱们的国内的学生宿舍一样,这样节省的花费则是相当可观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