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潜艇 航母和隐形护卫舰 捍衛印度洋霸权(图)

发表:2011-01-05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093级潜艇明显在向南移动,可能要挺进印度洋

中国近年来不断的在印度洋沿岸的斯里兰卡、孟加拉和缅马(旧译为缅甸)等国资助或投资港口等大规模基础建设,引发印度疑虑。去年8月,2艘中国军舰又罕见地驶往缅马,“加强盟邦之间的军事联系”,更令印度不安。根据法新社的报导,印度昨日成立一个“国家造船研究与开发所”(theNationalInstituteforResearchandDevelopmentinShipbuilding),预备打造大量战舰,来对抗中国的威胁。

印度退役海军上将普拉卡什(ArunPrakash)最近提出警告,指出中国的海军舰艇数量将会在10年内超越美国,并敦促印度要加速打造自己的海军。军事专家认为印度的海上武力略逊于中国,但印度应该致力于追求在印度洋上的霸权。

印度退役海军少将梅侬(RajaMenon)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尽管印度不能与中国一争长短,这并不意味着印度就不能在她希望维持霸权的印度洋上捍卫自己的利益。

印度已经开始强化在印度洋上的巡弋,同时增强自己的海军实力。2009年,印度的核子潜艇开始服役,并投资造船厂,准备开始打造航空母舰和隐形护卫舰。印度也计划要在2015年前购入8架长程海上侦察机,而2006年就已经下订单的鮋鱼型潜水艇届时也可以交货。

根据斯德格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在2009年中国的军事支出高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安侯建业(KPMG)则估计印度从现在起到2016年止,将会投入1120亿美元来强化其硬体。

印度在2010-2011年的军事支出提高4%,增加到320亿美元。但,梅侬少将等专家警告说,海军只分配到国防预算的16%,将无法满足其扩编的需求。

印度不但加强自己的海军实力,也与美军展开合作。根据《印度快报》(IndianExpress)今日的一则报导,印美两国海军昨日起在安达曼海展开为期7天的联合演习。

原标题  印度拟打造更多船舰 维系在印度洋的霸权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