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救声望 切割小泽一郎(图)

发表:2011-01-05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菅直人内阁支持率低落,8成民众认为他在处理执政党民主党前党魁小泽一郎的“政治与资金”问题上没魄力,为拉抬声望,菅直人盼小泽到国会说明,否则盼他主动离党。

日本媒体最新民调显示,菅内阁支持率为23.6%,约与11月下旬调查相同,但不支持率攀升到67%。

对于小泽涉及政治资金不明朗的事件,有81.1%日本民众认为菅直人处理此事缺乏领导力。有70%民众认为,小泽应出席众议院政治伦理审查会(政伦审)说明。

民主党昨天召开党干部会议初步决定,在明年1月国会开会之前,召唤小泽到政伦审说明。昨晚菅直人表示,小泽如果不服从党的决定,那只有请小泽自己考虑进退了。菅直人还表示,在国会开会之前,一定要打造出强力的领导体制才行。

菅直人之所以要与小泽切割,主要是想走“去小泽”的路线以拉抬每下愈况的支持率。菅直人认为政金的问题只有小泽本人出面说明才可,党的团结已受到严重考验,此事不能再拖下去。

但民主党内亲小泽派的人士,像是参议院干事长平田健二就反对小泽出席国会的政伦审。平田认为,政金问题并非当务之急,而是菅直人内阁运作出问题。

小泽日前已表明拒绝出席政伦审,并讽刺菅直人内阁成立后,民主党的选举连战连败。为了拉抬自己的身价,小泽爆料,1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横滨出席亚太经合会时与他会谈。小泽表示,是中方主动要见他的。

一般认为,小泽的说法是故意让菅直人难堪,因为当时菅直人政府官员千方百计想安排菅直人与胡锦涛会谈。

今年1月,小泽的3名前秘书因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被捕,小泽拒绝到国会说明,这1年来国会朝野为了小泽的政金问题一直摆不平。民主党昨天做出要小泽到政伦审说明的决议,但没有强制力,小泽仍不改强硬姿态。

另一方面,因为民主党与国民新党所形成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的议席未达2/3席次,法案从参议院退回众议院时,无法重新表决过关。如此一来,在参议院未能过半席次的民主党很难让执行预算的相关法案过关。

菅直人考虑找保守派的“奋起日本”党合作,但昨天这个党开会讨论后拒绝。

日本“朝日新闻”今天在社论指出,在政治理念、改善财政政策、是否修宪等的问题上,民主党与奋起日本党主张不同。对于菅直人缺乏定见,不禁感到惊讶。

社论认为,在改革社会保障制度及改革包括消费税在内的税制上,民主党如果考虑到民意,应该与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好好协商。不论内政或外交,日本政治没有浪费时间的本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