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枪击案 山东警方否认殉职警员增至4人(组图)

发表:2011-01-06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建军在案发后被抓获

【看中国讯】山东新闻网1月5日快讯,又有一名“1·4”持枪杀人案重伤民警因抢救无效死亡。报道说截至目前,殉职人员已达4人。另有3名民警和1名协勤负伤住院。两名犯罪嫌疑人1人被抓获,另一人开枪自杀。

新京报6日消息,泰安警方否认殉职警员增至4人

新京报6日4时消息,5日中午,有媒体报道称,枪案一名重伤民警抢救无效死亡,殉职警员增至4人。5日晚,泰安警方否认,称重伤民警仍在抢救。

据新京报6日报道,枪案中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民警肖斌遭枪击受重伤,送泰安市88医院救治。该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肖斌送至医院后,先无生命体征,经过半个小时抢救,心跳恢复,目前靠呼吸机呼吸。

查清3位身份

泰安“1·04”持枪杀人案已查清殉职的两位民警和1位协勤的身份,分别是侦查中队长夏波、民警齐洪海和协勤李良。

犯罪嫌疑人身份

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刘鲁民和刘建军的基本情况。

泰安警方称犯罪嫌疑人刘鲁民,男,汉族,今年52岁,原籍山东省新泰市楼德镇,户籍所在地为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无业。2008年8月,刘鲁民曾因盗窃被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拘留5天。在1月4日案发后,刘鲁民在公安民警围捕过程中自杀身亡。刘建军自1985年至2000年曾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两次被判刑。2000年4月,被法院裁定假释。1月4日,刘建军在案发后被抓获,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济南时报:邻居称两人是干部子弟

其父亲已去世 留下二层小楼


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如今已大门紧锁,门口左侧还有一摊血迹。二层楼左半部分为嫌疑人的家

5日下午,济南时报记者来到枪杀案最初发生的山东科技大学东校区附近一干休所,发现犯罪嫌疑人刘建军的住处大门紧锁。刘建军的一位邻居指着这栋二层小楼对记者说:“这套房子是他们父亲留下来的,平时弟弟住在这儿,哥哥在德州。他们父亲当过干部,已经去世了。”

这位邻居住在刘建军家前面,4日中午枪杀案发生时他正在家中吃午饭。“‘砰砰砰’响了三声,动静很大,我刚开始还以为有人放鞭炮。”直到听到呼喊争执声后,这位邻居才感到异样,从屋里冲了出来。“我来到他家门前时,那哥俩已经冲出去了,院子里躺着一个警察,门口还有一个警察疼得在打滚,朝我喊‘救救我,我快不行了!’”这位邻居用颤抖的声音说。记者发现,在那位重伤民警倒地处还有一大摊血迹。

弟弟平时沉默寡言

发生于4日的这起枪杀案打破了干休所的宁静,而且,这个干休所的居民以老人居多。

邻居们告诉济南时报记者,刘建军平时沉默寡言,与邻居们很少交流。“他离过婚,跟前妻生的孩子已经20多岁。现在这个老婆是农村的,30多岁,生了一个4岁的女儿。”邻居们说,刘建军比较疼爱女儿,每天都去幼儿园接送女儿。

山东新闻网:案发

山东新闻网报道,2010年12月29日,德州市德城区发生一起杀人案。1月4日上午11时20分许,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和岱宗坊派出所民警在协助德州市德城区分局侦查人员到案件嫌疑人之弟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当民警亮明身份,准备入户时,两名犯罪嫌疑人隔防盗门开枪射击。犯罪嫌疑人将3名民警、1名协警打伤后,抢劫一辆过往汽车逃跑。

泰安警方在全城布控堵截。犯罪嫌疑人在驾车逃跑过程中,为逃避追捕,先后持枪抢劫、换乘4辆过往车辆。期间,开枪打伤2名驾驶员,并不断向追击民警开枪射击。民警最终将犯罪嫌疑人车辆围堵在泰安市泰山区文化路中段。民警用警车撞击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致其无法行驶,但犯罪嫌疑人仍坚持持枪、持刀拒捕。经搏斗,民警当场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另一嫌疑人在绝望中自杀。缴获双管猎枪一支,自制小口径手枪一支,匕首一把,小口径射击运动弹180枚,猎枪弹7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