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博士掌掴高校党委书记 妻子屡遭性骚扰(图)

发表:2011-01-06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刑法学博士掌掴高校党委书记

为啥呢?博士妻子遭党委书记性骚扰两年

获北京大学刑法学博士学位、并在浙江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的刘四新,在2009年新年前痛打了时任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的张仲林。

在这背后,是刘四新无意中发现的一条短信,使他得知了妻子遭遇了“性骚扰”的难言之痛,也揭开张仲林一段“不妥”史。拳脚相向之后,刘四新得到后者 16万元“精神损害赔偿费”,也“得到”了敲诈勒索的罪名。判决生效后,刘四新及家人不断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我哥刘四新不构成敲诈勒索罪,张仲林性骚扰我嫂子达两年之久,理应作出精神损害赔偿。”2010年岁末寒冬,湖北襄阳人刘迎新这样说道。刘四新为何知法犯法?记者经过阅读案卷材料、走访知情者,揭开了一件“密封”的旧闻。

【事件】

刑法学博士:打的就是你

2009年1月22日下午,正值寒假期间,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办公楼里静悄悄的。15时20分,时年59岁的学院党委书记张仲林来到他的办公室里。一个半小时前,女下属、该学院某处副处长小叶(化名)发来短信,说有事找他谈,双方约定15时30分在张仲林的办公室见面。

10分钟后,叩门声响起,进来的不是女下属,而是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张仲林正在错愕之间,来者转身反锁房门,怒气冲冲地走到他面前,一巴掌打在他的右脸上,问:“你知道我是谁吗?”张仲林说:“不知道。”该男子挥掌朝张仲林的左脸打去,被张挡住。“有话好好说,别打人。”张仲林说。

“你骚扰我老婆!”该男子一拳又打在张仲林的脸上,张的眼镜飞了出去,血顺着鼻子流了下来。张仲林说:“我知道了,你是小叶的爱人刘四新。”

刘四新对张仲林一顿拳打脚踢。张跌坐在地上,“交代”了两年来以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多次性骚扰刘妻的事情,其中包括一次利用外出开会之机,对刘妻搂抱等行为。

第二天下午,张仲林取出16万元给刘四新。3天后,即2009年1月25日,张仲林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称,被刘四新打得耳膜穿孔、眼部受伤,手机被强行拿走,还被敲诈16万元。2009年2月12日,刘四新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原因】

女下属隐忍“性骚扰”

刘四新,生于1966年,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美国美利坚大学华盛顿法学院国际法硕士、北京大学刑法学博士、浙江大学做经济学博士后研究。他的妻子小叶比他小两岁,当时在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工作,任某处副处长。

2006年下半年,刘四新到浙江大学搞经济学博士后研究,从此夫妻俩聚少离多。案卷材料反映,刘四新在2008年2月即发现妻子手机上有骚扰短信,且都出自同一手机号码。为了完成浙江大学的博士后研究,也顾及对孩子的影响,他隐忍未发。

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四新得知这是师范学院时任党委书记张仲林的手机号,不由非常愤怒,但平静下来,他不得不考虑妻子的处境。此后,他难以集中精力做研究,研究课题也受到了影响,只好向浙江大学提出延期半年。

2008年11月,刘四新的博士后出站报告完稿,他才和妻子“摊牌”。小叶得知丈夫早有察觉,就把张仲林两年来用手机、电话,甚至手摸等方式对她性骚扰的事情和盘托出,并说:“我是张仲林的部下,怎能得罪他?他快退休了,我忍到他退休就完了。这事要是说出去,对我、对你没什么好呀。”

【焦点】 自力救济还是敲诈勒索

刘四新被刑事拘留后,对殴打张仲林的行为供认不讳,表示愿意赔偿医药费,并承担法律责任。但就向张索赔16万元的行为性质,刘四新认为,张仲林性骚扰的事实存在,作为受害人有权提出精神损害赔偿,不构成敲诈勒索罪。

最终,公安机关以敲诈勒索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和敲诈勒索罪对刘四新提起公诉。

2009年10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刘四新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6个月。刘四新不服一审判决,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真相】 “清白”还是性丑闻

公安机关在2009年4月17日第三次询问张仲林时,作为副局级干部的张仲林承认:“我给小叶发过‘我喜欢你、想要你’的短信,还发过什么短信想不起来了。”“在大同开会时,我抱过小叶,还摸过她,但那是她主动、相互的,后被我推开。”

法院判决中,把张仲林这种行为称之为“不妥当行为”。

针对张仲林“两厢情愿、投怀送抱”的说法,小叶反驳说:“如果是我主动,他怎会拒绝?如果是两厢情愿我怎会将全过程告诉我丈夫?”

在本案侦查阶段,张仲林执掌下的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两次致函公安机关,要求严查刘四新的伤害、敲诈勒索之责,并把张仲林称为:“‘作风朴实,无任何不良品行和嗜好’的好领导。”

谁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2009年12月4日,张仲林年龄到限,仍保留原待遇,全身而退。

2010年3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维持一审判决。刘四新开始一面服刑,一面申诉。

谈到刘四新,他的同学和朋友们都感到十分惋惜。

刘四新家境贫寒,十分刻苦好学,几十年来几乎都是在学习。他本来是学数学的,还当过大学的数学教师,后来转行学法律,经过12年苦读,从一个专科生成为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刑法学博士,为了拓宽领域,又转到浙江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终于博士后研究出站,刘四新可以为社会作贡献了,没想到才出校门却进牢门。他是我国监狱里关押的唯一一名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刑法学博士。

刘四新的一位同学告诉《法治周末》记者:“刘四新性格豪爽,很直,眼里揉不得沙子,痛打张仲林符合他的性格,但他绝不是贪钱的人,为了读书搞研究,他放弃了很多挣钱的机会。他物质欲极低,吃穿从不讲究,两三百元可以过一个月。”

时至今日,刘四新夫妇的同学、朋友普遍认为,这起校园“性骚扰”引发的“伤害、敲诈案”,应当被押上“审判台”的也不仅仅是刘四新。

刘四新在痛打张仲林、并向其索要16万元精神损害赔偿之后,并未得到丝毫快慰,相反,知道细节越多,他越痛苦,他不能理解一个培养“灵魂工程师”的地方会出现这种龌龊事,更不能理解妻子的软弱。在被刑事拘留前的20天里,他发短信继续痛骂张仲林。家里吵骂声不断,刘四新因为嫌妻子懦弱还拧伤了她的手臂。

隐秘事情被揭开后,因为各种因素产生的巨大压力,小叶在师范学院无法立足,不得不辞去工作,离开她熟悉的校园,离开家,带着女儿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生活。朋友说,事发后,小叶精神几近崩溃,为了女儿才坚强地活下来。至今她还瞒着女儿:“爸爸出国了,要4年才能回来。”

来源:郑州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