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百项核心技术险泄中国(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1-01-06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产业科技“核心技术”遭窃并流向海外的个案日渐增加,而其中的大部份流向中国。图为三星企业标志。(Getting Image)

1月6日,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判处三星电子合作公司代表金某1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42岁的金某涉嫌窃取一百余项三星冰箱核心技术,并试图将这些技术带往中国

调查发现,金某在2008~2009年期间,与三星电子前职员刘某(40岁)和三星电子中国法人前职员串通,分别获得2项和117项三星电子冰箱核心技术,其中包括两门冰箱的设计图和商品策划资料等。

金某与中国一家著名家电厂商以年薪24亿韩元(约214万美元)的代价,签订技术谘询合同,金某已经收取了2.4亿韩元,他在试图将上述技术资料带往中国时被查获。

近年来,韩国产业科技“核心技术”遭窃并流向海外的个案日渐增加,而其中的大部份流向中国,韩国知识经济部和产业技术保护协会2009年10月发布的材料说,在查获的与外国人或与外国企业相关的21起科技盗窃案中,涉案人员共有78名,其中的12起和51人与中国有关。

2006年1月,韩国水原地方检察厅对三星电子前研究员朴某下达拘捕令,朴某和曾是三星电子研究员的裴某等人合谋,窃取了三星电子的TFT-LCD核心技术,并企图在中国深圳建厂。据称,韩国三星电子在该技术开发项目上投入了 2620亿韩元。

2007年7月,韩国检察厅起诉某造船企业前任技术组长,称其涉嫌盗窃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超大型原油运输船等船只图纸,试图泄露给中国造船企业。

2008年7月,一名为美国船级社工作的中国船级检查员张某,因在韩国工作期间“窃取与原油钻探船有关的核心技术”,被以违反“产业技术泄露及保护法”对其提出起诉。据悉,张某窃取的钻探船技术是韩国政府指定的造船领域七大国家核心技术,是三星重工花费10年时间,投入3000多名人力和数百亿韩元研发的机密技术。

2008年12月,韩检方起诉两名现代汽车职员,称他们涉嫌将现代汽车变速器技术泄露给中国。

韩国专家认为,对科技盗窃行为量刑太轻,是导致相关犯罪加剧的主要原因之一,在2003年到2007年期间被起诉的79名罪犯当中,在1审领刑的只有16名,平均刑期为25.3个月。其它的53人(67%)获得缓刑处罚。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