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任厅长落马 河南交通厅厅长被双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1-07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交通厅厅长董永安(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多家媒体消息,现任河南省交通厅厅长董永安因涉嫌违纪问题被纪检部门“双规”。然而,在此之前,已有三任厅长连续“落马”。消息一出,网络议论热烈。

交通厅长被双规 前三任连续落马

目前,董永安厅长的简历和活动报导等在交通厅官方网站均已被删除。资深媒体人士胡晓翔表示:“交通厅长被双规在河南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有资料显示,董永安是2008年3月开始担任河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至今。而在此前,河南省交通厅曾连续有三任厅长被查出违法犯罪事实。1997年 10 月,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曾锦城,因受贿被判刑15年。2001 年3月,曾锦城的继任者、河南省交通原厅长张昆桐因受贿、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无期徒刑。2001年12月中旬,时任河南省交通厅厅长石发亮,同样涉嫌违纪违 法,被省纪委“双规”。

强国论坛秦汉雄风撰文评论:“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当原厅长曾锦城因受贿落马后,继任者张昆桐就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但令人遗憾的是,张才当了不到4年,就因受贿、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他的继任者石发亮不到一年,涉案款物折合人民币 3267.35万元被判无期徒刑。更令人愤慨的是,现任的董永安当厅长不到两年,又步入了前三任的后尘。堂堂的四任交通厅厅长竟然如此一任接一任地将腐败 ‘接力’下去并相继落马,的确令人十分震惊,又颇具讽刺意味。”

三任“落马”厅长都有“廉政名言”

有媒体报导,之前“落马”的三任河南省交通厅长均有各自的“廉政名言”。第一任“落马”厅长曾锦城在任时就曾以写血书的方式给河南省委表白:“我绝不收人家的一分钱……”;曾锦城案发后,第二任“落马”厅长张昆桐一上任便向省委领导表示一定要吸取前任厅长的沉痛教训,并提出口号:“让廉政在全省高速公路上延伸”;张昆桐被捕后,第三任“落马”厅长石发亮在刚上任时也表示要吸取张的教训,提出的口号是“一个‘廉’字值千金”。 即使刚刚落马的董永安,也不止一次地要求下属“要秉公用权,谨守廉洁之节;要生活正派,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关于这些官员们的口号,网友总结称:“官话靠得住,母猪会上树!别看表面上如何道貌岸然,骨子里都是坏透顶了,这就是当代中国官员的真实写照。”

“前捕后续”是体制下必然产物

面对交通厅长被双规,前3任连续落马的消息,网民跟贴恶搞一通,纷纷造出“前腐后继”、“前赴后继”、“前捕后继”、“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名词 “群殴嘲笑”。 有网友调侃:“以后应改叫河南下马厅”。网易网友评论:“在这种独一无二的体制下,连续四任交通厅长落马实属正常。其实,拿出10任厅长只要严查没有一个不会落马,这不是哪一个地方的问题,就是这个体制下的必然产物。”更有网友勘叹:“这叫前捕后续,中国革命的伟大传统!”

孙延军教授评论:“集体腐败在中国这种政治体制下是一种必然现象。因为这个社会既没有有效的监督机制,又没有合理完备的法律制度,政府官员从信仰上也崩溃了,已经完全丧失了执政理想。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不腐败或者是不集体腐败反倒是不正常的。”“我们都熟悉中国历史,中国过去任何的一个封建王朝走到它命运的终点的时候,就是它要崩溃的终点的时候必须都是整个官僚体制全部腐败,中国现在这种情况下,他有类似的一面。当然问题更严重,我认为更准确一点,应该是中国现在整个社会的生活方式完全腐败了。我觉得这个才是最深层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