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集体受害悲剧再现 这次在安徽(图)

发表:2011-01-08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1月6日,一名血铅中毒儿童在安徽合肥一家医院内接受治疗。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路透社1月7日(周五)报道,中国最近一起重金属污染事件发生在安徽怀宁县高河镇,有超过200名孩童血铅中毒,最小的仅有几个月大。受害儿童家长目前正要求政府回应并给于赔偿。

中国大陆官方媒体称,高河当地政府已下令关闭了两家被指造成此次中毒事件的电池厂。

48岁的居民李晓嫒(音译,Li Xiaoai)表示:“孩子都是我们的宝贝。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没有很多要求,就是认为政府应该站出来,给这些孩子一些答复和帮助。”

李晓嫒说,她3岁的小孙女蒋双超(音译,Jiang Shuangchao )每升血液的铅含量达245毫克,并出现厌食、疲乏等铅中毒症状。

每升血液中铅含量超过100毫克被认为会危害人体。当地居民表示,该社区绝大多数孩子的测试结果均超过该标准。

李晓嫒对路透社表示:“我不能就这么把孩子留在家里,让她等死。”

自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造成中国近30万儿童患病后,儿童中毒事件在中国变得尤为敏感。

高河当地一些居民还要求对为什么会允许在这样一个工业区盖民宅进行调查。

29岁的张筱(音译,Xiao Zhang)表示:“实际上政府在这一问题上摆脱不了责任,这么说吧,工业区就应该是工业用途。”

张筱补充道,“总之,不应该在工业区内有任何的居民区,但是政府把一些居民放置到了这里。这是不应该被批准的。”

他说,该工业园的一家电池厂是2007年开始投产的,同期,他们家被安置搬迁到了现在这个家。

居民们表示,被测出血铅浓度超过每升250毫克的儿童已被送往安徽合肥的主要儿童医院治疗。但一些家庭表示,孩子血铅浓度低于每升250毫克的则由家庭自理。

受害家庭表示,上月该中毒事件首度曝光后,当地政府只给了他们400元人民币(约60美元)和一箱苹果香蕉。

一位张姓居民表示:“我只是希望政府能给我们一些经济赔偿,这样我们好给孩子们买点营养品,让他们早点好起来。”

她说:“他们必须对这些污染源进行处理。现在在更上一点的地方,还有一家电池厂照样在生产。靠近我们这家被关了,可是上面那家还在生产,它离我们家也挺近的。”

铅中毒受害者通常是因反复接触到小剂量的铅,造成铅慢慢在体内积存,进而令身体不同脏器受损,包括损害神经系统、生殖系统、肾脏,并可导致高血压和贫血。

2009年,中国曾发生过抗议市民冲进一家熔炼厂,砸毁该厂的卡车及推倒护栏事件。抗议者称该厂导致当地超过600名儿童铅中毒。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