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开炮批电影暴力低俗 瞄准“子弹飞”?(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1-08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冷挡不住人们观看影片《让子弹飞》的热情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多家媒体消息,2010年电影官方盘点——电影局通气会7日下午在国家广电局召开,会议中例举主要成绩影片中并未提及预计票价过五亿的影片《让子弹飞》。广电总局局长童刚在北京发表讲话,称少数创作者对影片商业性的理解片面,以血腥、暴力、恶搞和低俗为噱头,急功近利、粗制滥造。广电总局此番开炮疑似针对“子弹”。

电影局通报主要成绩未提《让子弹飞》

据新浪网消息,每年一度的电影局通气会本月7日下午在国家广电局召开,通报了全年电影票房等各方面情况。会议报告中列举了2010年电影工作的主要成绩,主要提到《唐山大地震》、《孔子》、《赵氏孤儿》、《非诚勿扰Ⅱ》等影片。而近日红极一时,头两周就进账4.53亿元人民币,且票房一路火爆高升的影片《让子弹飞》却未被提及。

据东方早报报导,根据《让子弹飞》发行方对全国167家影院的抽样统计,继16日上映首日票房报收3018万元后,17日票房总数突破4000万元,首周末更是出现井喷现象,上周六票房超过6000万元,打破了《阿凡达》今年1月9日创下的5760元的单日票房纪录,观影人次更是远超《阿凡达》。

据腾讯娱乐网消息,根据影片发行方中影公司提供的不完全统计资料,《让子弹飞》截止到12月30日票房超4亿4千万,31日单日票房预计突破2200万,元旦票房预计3000万左右,含未统计部分票房资料,《让子弹飞》元旦之后17天总票房资料破5亿成定局。按照目前的排厅趋势,《让子弹飞》票房持续增长无悬念,票房预测目标“破六争七”。

广电总局开炮疑针对“子弹”

另外值得引起注意的是,广电总局局长童刚在北京会上发表讲话,称国产电影类型仍不够丰富,面对《阿凡达》、《盗梦空间》等新类型电影所形成的创作压力,还缺乏根本的对策;少数创作者对影片商业性的理解仍然片面,以血腥、暴力、恶搞和低俗为噱头,急功近利、粗制滥造的现象还未能彻底杜绝;同时指出票房收入 “偷、漏、瞒、虚”报的现象严重,电影市场秩序亟待规范。

童刚局长的讲话一出,立刻引发线民热议,纷纷猜测童局长的所说的“低俗电影”乃是尚在热映的《让子弹飞》。

据河北新闻网8日消息,线民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早前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郭志坚曾在其博客上痛批《让子弹飞》脏话连篇。对比一下童刚局长的讲话和郭志坚的博文,在联想一下二人所在的机构,颇有遥相呼应之嫌。

网友:大家都知道局长指责的原因

对于广电局长的批评言论,有网友指出:“谈暴力,所有的红色经典,所有的红色暴力,还有比那更暴力的么?谈恶搞和低俗,有比小沈阳男扮女装的上春晚恶搞还低俗?”更有网友直言:“大家都知道局长指责的原因,让子弹飞让这个局逮著的不是因为他血腥、暴力、黄色,而是最后一幕彻底讽刺了xx党,触动了当局的神经,映射了当今的社会。现在,广电总局反应过来了……”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中国政府常常以维护公共道德为由,对电影行业严加控制。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政府很难进一步开放电影市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