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在亚利桑那遭枪击 6人身亡(组图)

警:议员是目标

发表:2011-01-09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六聚集在图森市一家超市外的枪击现场的急救人员


亚利桑那州民主党众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

美国国会一位女众议员在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她的选区遭到枪击而伤势危急,在这次枪击事件中有六个人被打死,其中包括一名联邦法官和一名九岁的女孩。

代表亚利桑那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头部中枪,她是在图森市一家超市外因枪击而受伤的19人之一。

奥巴马总统当天晚些时候在白宫说,这一事件是“不可言喻的悲剧”,并说联邦调查局局长正前往亚利桑那州,以协调对这一事件的调查。

吉福兹被送到亚利桑那大学医学院的附属医院。该院外伤手术部主任彼德.里医生说,他对吉福兹能够康复感到乐观。

发生枪击时,40岁的吉福兹正在超市会见她的选民。警方说,行凶的枪手被旁观者抓住,现在已被拘留。熟悉调查情况的人确认这名嫌疑人是22岁的男子贾里德.洛克纳。

协助调查这次枪击事件的亚利桑那县警长说,这名枪手可能不是单独行动。他说,警方相信这名枪手和另一个人一起来到了这家超市,并且说,那个人可能也以某种方式参与了这次枪击行动。

亚利桑那州众议员吉福兹在她整个政治生涯中一向坚持中间立场,即使在华盛顿政界变得更极端化的时候也是如此。

吉福兹星期六被枪击中头部时,刚开始她在众议院的第三个任期。吉福兹现年40岁,她在亚利桑那州保守倾向的国会选区中通过坚守中间立场并且与选民接触而成功地三次胜选。吉福兹在11月选举中以微弱多数击败了茶党支援的候选人而取胜。

吉福兹还是众议院蓝狗联盟成员,蓝狗联盟是民主党内温和派和保守派的组织。民主党在11月选举失利后这个组织的阵营缩小了。这位民主党众议员最初是在2006年民主党选举胜利高潮中当选的。

吉福兹在国会期间,曾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及外交事务委员会工作。她曾经在移民改革、可取代能源以及干细胞研究等问题上工作。吉福兹在移民问题上曾敦促部署更多兵力捍卫美国与墨西哥之间的边界,但是她也支援对移民制度进行全面改革。

去年3月,几位支援美国健保改革立法的众议院民主党议员遭到骚扰,吉福兹是其中之一。她在图森市的办公室前门被故意破坏的人打破。她在来到华盛顿担任国会议员前,曾是亚利桑那州的众议员和参议员。

她的丈夫马克.凯利是一名宇航员。他定于四4月领导一架穿梭机前往国际空间站。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