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表:2011-01-09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致所有被称为或者自认为曾经从事过或者正在从事著推动中国大陆民主化进程的朋友们

在我们喜气洋洋地互道新年好,恭祝身体健康的时候,大家都熟悉的华叔于2011年1月2日中午(香港时间)在香港逝世。噩耗传来,我们错愕、悲痛、不舍、惋惜。

华叔做了一件最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事,是他在声援、支持天安门学生,积极筹划、营救大批受迫害被追捕的大陆学生、学者的行动中作出的重大贡献,为中国大陆的民主化运动、为将来的民主中国保存了大量的精英骨干;为无数提心吊胆的大陆父母们拯救了他们优秀的儿女。华叔的大劳、大功、大爱、大德,华叔的再造之恩, 我们没齿不忘﹗无论我们今天仍然挣扎在生活的最底层,还是功成名就、成为年轻的亿万富豪,华叔巨人般的身影、慈父般的背影永远呈现在我们心中和眼前。

华叔最让我们感怀不已的是他的无私、无我,他的坚毅、执著,他的终身奉献精神。中国当代民主运动的最大危机是民运人士的自私自利、惟我独尊;而且,不少人心中不但有"小毛泽东"(王若望先生语),还有"皇帝思想"(孙中山先生语)。面对华叔,如果我们还懂得自省,我们应该惭愧,我们应该痛改前非。

华叔最大的心愿是"平反六四",让他所关爱的六四孩子们能够自由地回到祖国,为重建自由民主的新中国奉献心力才智。

今天,在这寒流滚滚的日子,我们倡议:

所有被称为或者自认为曾经从事过或者正在从事著推动中国大陆民主化进程的朋友们,

(1)用一切你们认为合法、合理、方便、又力所能及的方式方法,向香港的驻外机关、向香港政府、向香港民众表达我们的哀思和对华叔的缅怀。

(2)集体到所有的香港驻外签証单位申请到香港参与一系列悼念司徒华先生的活动之"奔丧特别许可通关签証"。通过申请"奔丧特别许可通关签証",向香港驻外机关和香港政府展示我们对华叔的敬重。

(3)有时间,有财力到香港参与一系列悼念司徒华先生的活动的朋友,尽早安排好行程,一同送华叔最后一程。

(4)参加完毕悼念司徒华先生的活动后,召开一次"大陆民运恳亲大会",希望大陆民运人士能够在华叔灵前“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总部主席黄奔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总部理事长汪岷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总部监事长陈汉中

民国一百年一月七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