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大跌眼镜!看中国人去日本都买些啥

发表:2011-01-09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日本的中国游客逐年增多,东京新宿的歌舞伎町街,电器街秋叶原,富士山脚下的河口湖,箱根的温泉,中国游客无处不在。日本的商家也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时机,希望可以在经济不景气的日本抓住中国游客的腰包。采用中国员工,在店门口用大横幅的广告写着“欢迎来日本,购物可用银联卡!”绞尽脑汁吸引大家的眼球。博友林夕写了一篇文章,介绍了中国人游客来日本购物的情况。文摘摘录如下:

来到日本,大家都会买什么?电器吧,来日本呆久了的留学生大家估计都会异口同声的说。因为每次放假回国,所有的亲戚朋友或是你都没见过的亲戚的朋友的朋友之类的都会让你帮着带数码相机,摄像机,剃须刀什么的。身边的朋友每次都都害怕回国,感觉回去一趟都要成贩卖电器的了。

前一段时间看一个日本的实录节目,介绍访日中国游客都喜欢买些什么回去,看了之后有些让我大跌眼镜,电器当然会十几二十台的买,一批中国旅游团杀进日本电器行购买的数量足够店铺一周的销售量。除电器之外,菜刀,奶粉,方便面,巧克力,美容面膜,新泻的大米,甚至是挖耳勺也成为游客们抢购的对象。在一家东京商店做市场调查的朋友问我为什么中国游客会对日本的菜刀啊方便面什么的感兴趣?呵呵,没法回答,虽然是中国人,我也被现在中国游客们的消费观念给搞的一头雾水。

去年出现的中国奶粉事件,让中国的很多有钱人开始不惜千里迢迢来到日本只为给自己的孩子买几盒日本的奶粉和尿片。在日本上班上学的人,每逢放假回国,叮叮咣咣的带着7,8罐奶粉送人也成了一道景观。有一次朋友回国出差,家人非逼着要带日本奶粉回国,朋友无奈皮箱里塞满了奶粉从一个城市跑到另一个城市,办完公事过了一周左右才把奶粉带回家,“日本的奶粉就那么好喝?”朋友火大的向我发泄。呵呵,没办法,谁让大家都认为日本的东西质量好呢,我们这些在日本的只能唯命是从当免费“邮递员”了。

以后来日本的中国人会越来越多,只希望他们不要盲目的购物,其实日本的很多东西都是从中国运过来再加工的,想在日本找到真正的made in japan没那么容易。现在只希望国内不要在出现什么日本大米人气,菜刀人气什么的,搞得我们真的不敢轻易回国了,成批的买电器回家已经让我们快要倾家荡产了,再买几把菜刀放在皮箱里准备回家送人,估计到机场就被截住,说我们是危险分子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