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组织部官员又是在替谁说话 (图)

作者:高亚洲 发表:2011-01-11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因质问记者准备“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的郑州市规划局原副局长逯军,近日疑似复出。中央电视台记者就此访问了郑州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士回应称,逯军在事后9个月就已上班,分管后勤,职务不变。(1月8日《钱江晚报》)

原以为出言不逊的逯军“同志”虽还不至于因言获罪,不至引来跨省追捕之祸,但如此挑拨党和老百姓之紧密关系,终还是逃不脱党纪处分。事发后,我们也看到了郑州市政府的迅速处理,对停止其工作,要求其接受调查,认真反思。一年半的时间过去,对逯军的调查也始终没有下文,关于逯军的消息也一直沉寂,相当于许多地方都曾上演“犯错”官员先被处分然后旋即复出或是“异地复出”的闹剧,我们倒更欢迎这种犯错官员能沉心好好反思,好好检讨,至少要弄明白党和老百姓的关系吧。

如果没有媒体的忠实披露,如果没有媒体的细心发现,或许不会有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当逯军大名出现在党报之上,我们以为反省近一年半的禄军终于“修得正果”,而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组织不计前嫌,终于再度起用逯军同志,原来不是所有的“犯错”官员都会“幸运”迅速异地复出。但事情并不如想象的这样圆满,在央视记者对郑州组织部官员的连线中,我们意外得知,原来此逯军非彼逯军,世界就是有这么多的巧合,好吧,我们姑且相信姓禄名军的人就是这样的仕途通达,那么此前的那位逯军同志是否还在反思、还在接受组织检查呢?这位官员先是迟疑了一番,然后曝出一个惊人的真相,那就是经过组织检查认定,禄同志是一个“口直心快”的好同志,在事发9个月后就已经复出,当主持人问其职务有何变化时,该官员打哈哈道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其实根本就没有变化,然后主持人问道官方为何不向民众公布此事。该官员先是含糊其词,顾左右而言其他,实在推搪不过去时,吞吞吐吐道:没有媒体向官方追问此事,所以就没有向外公布了。

原来禄同志早就官复原职,对于这样一位连党和老百姓关系的常识都未弄懂的官员是否已经大彻大悟,我们不知道,如此出言不逊的官员背后是否存在其他问题,官方曾表示要进行调查,但结果如何我们也不知道,更可悲的是,如此的一位受“国人关注”的官员连是何时复出的,我们都蒙在鼓里。按照此组织部官员的诠释,我们之所以蒙在鼓里,是因为我们老百姓没有去继续追问,我们的媒体没有继续跟进。

对于这样的一位备受关注的官员复出,老百姓浑然不知,我们不禁要感叹当地政府在起用禄同志时是多么地“谨慎再谨慎”。究竟是爱才心切,还是另有担心呢?如此“谨慎”,那置民众知情权、媒体监督权于何地呢?如今事情败露,反而发难民众为何不继续追问,媒体为何不继续跟进。不知道这位组织部官员又是在替谁说话呢?

---------

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6月,这句出自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之口的话迅速成为网络上的热语。有网友认为,这句话完全可以入选“2009年流行语”,逯军副局长也可以被评为“2009最牛的副局长”。同时,逯军的任职简历也被网友“人肉”出来。


放大对比一下胡总的标准照,注意看,领带、西装、发型一模一样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