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南方进入新一轮雨雪天气(图)

发表:2011-01-11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0日,一名村民走在贵阳市高坡乡被冰雪覆盖的道路上。当日早晨,贵阳市遭遇新一轮降温和雨雪天气,不少道路出现结冰现象。(乔启明 摄)

【看中国讯】大陆华南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截至目前,低温冷冻和雪灾已造成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等6省区近100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农作物受灾389.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亿元人民币(4.23亿美元)。

同时,气象台预测,未来四日(9至13日),南方地区冰冻天气加强,贵州大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云南东北部都将有冻雨。

广西桂林雨雪冰冻天气持续,超过6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4亿多元人民币(3624万美元)。市内接近200间房屋倒塌,超过7800间房屋损毁,部分高寒山区输电线路受损。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星期,桂林将出现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除了桂林,广西河池、柳州、贺州、百色等30多个县市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灾情。

贵州10日再遭强烈雨雪冰冻天气袭击,全省各地普降中到大雪和冻雨,高速公路大面积积雪结冰10条公路封闭,贵州最大的客运车站贵阳客运总站一度停止所有班次的运行。另外,贵阳国际机场早上亦一度关闭。虽然高速公路没有封闭,但大部分路段因凝冻、湿滑、大雾等气候影响,车辆通行缓慢。受持续低温冰雪天气影响,昭通供电局共有13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出现覆冰,最大覆冰厚度一度达到25毫米,少部分35千伏、10千伏线路发生断线倒杆。

湖南10日又进入新一轮雨雪天气,并将持续到12日。气象台并预报,10日晚至12日,湘西、湘南地区会有冻雨发生,提醒当地居民做好防滑防冻准备。气象台表示,16日起受冷空气和南支槽影响,湖南又将出现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10日,云南凝冻天气已致云南省昭通市主电网覆冰线路增加至13条,数十条配网线路倒杆断线。

广东气象局监测,9日、10日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广东,受此影响,自北向南北风再度加大到3-4级,最低气温比前一日再降1至2℃,并维持低温寒冷天气。粤北山区更有零星小雨和冰冻,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7级,阵风8级。

专家表示,冰冻是指气温低于摄氏零度时降下的雨即冻雨,在地面温度低于零度时,在物体表面凝结成冰的一个过程和结果。一旦大面积产生冻雨,就容易造成危害交通、电力等冰冻灾害,影响群众出行及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