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首次 卡尔.文森航母开进东亚(组图)

发表:2011-01-11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巡洋舰“邦克山(BunkerHill)”号

朝鲜半岛风云似稍告缓解,不过太平洋美军司令部宣布,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率领的航母打击群,定十一日驶抵南韩。这是这艘排水量十万吨的巨舰五年多来首度进入东亚海域。

司令部表示,这个航母打击群有四艘主要作战舰只,其中卡尔.文森号与巡洋舰“邦克山(BunkerHill)”号将访问釜山,驱逐舰“葛瑞德利(Gridley)”号及“史塔克岱尔(Stockdale)”号将访问距釜山约卅五公里的海军基地镇海。邦克山号排水量近万吨,两驱逐舰排水量亦均在九千吨以上。其中“史塔克岱尔”成军服役未久,系首次长时间在海外值勤。

卡尔.文森打击群指挥官裴瑞兹少将表示,这次访问属例行任务,目的之一在显示“我们与韩国不但是盟友,且我们与韩国人民已结成真正的友谊”。

卡尔.文森号原先驻地在美国西岸的圣地牙哥,与长期部署在东亚的“乔治.华盛顿”号均为“尼米兹”级。裴瑞兹表示,打击群中很多官兵是首次在海外值勤,对他们军旅生涯及人生历程都是难忘经验。司令部新闻稿表示,藉此次访问,显示美国海军继续活跃于亚太地区,“包括在日本及关岛的前进部署,也包括在夏威夷及美国本土的轮调部署”。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