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乡县官员花钱撤稿并封杀反腐网(图)

发表:2011-01-12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网站“中国正义反腐败网”和“形象网”日前因刊登山东省金乡县的负面消息,遭该县官员派人到北京恐吓及花钱收买网站,要求撤稿,遭到拒绝。该网站创办人星期二告诉本台,上周五起,在百度搜索引擎,已经无法搜索到该网站,相信已遭到屏蔽。

图片:金乡县官员以中共名义要求“形象网”删除贴文,遭到拒绝。下图为百度搜索不到“中国正义反腐网”。(记者乔龙提供)

本台公民爆料箱星期一收到来信,以报道弱势群体维权为宗旨的“中国正义反腐网”,因十天前转载一封山东金乡县拆迁户来函,题为《最牛金乡县委书记张胜明推翻国务院红头文件》,揭露地方官员对拆迁户补充不足,但被地方官员要求撤稿。在遭到拒绝后,上周五起,该网站在中国最大的百度搜索引擎中,突然消失。该网站创办人程康明星期二对本台讲述事件的来龙去脉,“12月24号金乡一些拆迁户他们是刚买的房子,一年多一点,房产证刚下来,比如说二十万的房子买过来,金乡县委书记张胜明下令,就赔你十万。被拆迁人向我们‘中国正义反腐网’举报,我们按照他的人民来信刊登了。”

程先生说,几天后,金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子祥带人找他,“29号他马上派到北京来六个人,带着公安过来,通过一种关系后来约谈我们,要我们撤稿。我们不撤。”

程先生称,对方又派人假冒官员,向他们施压,“后来就马上冒充中宣部来恐吓我们了,他说我是某某,中宣部副部长的一个秘书姓李。我们也不吃他这一套,因为我们那个网站04年创办起来已经说,说白了也就是说他这些小儿科我们见得多了。后来他又通过买通北京新闻办自称一个叫徐磊的又来恐吓我们。”
记者:徐磊跟你们怎么说?
程:他说,我们约见你们程总监。我们问他就是叫他发公函。他说,我们没有发公函就是电话。我说你是新闻办,怎么电话就是公函吗?
本台致电北京市政府新闻办查询徐磊,并将事件的经过向一名官员做了介绍,官员称,没有徐磊这个人,“哦,是他打电话让撤的对吧?”
记者:对,对。
官员:他自称是北京市政府新闻办?
记者:对,对。
官员:徐磊,没有徐磊这个人。
记者:好,谢谢您。
官员:您是?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想问一下有没有这个人。
官员:好的。

记者又致电自称是宣传部副部长秘书的李姓男子,对方称记者打错电话。程先生说:“1月3号还通过人家求情,被我们拒绝。4号就开始,(百度中)以‘最牛的金乡县委书记张胜明’那几个字已经隐蔽掉了,百度里面根本没有。1月7号马上屏蔽我‘中国正义反腐网’。在谷歌里面还可以。”

记者在百度引擎输入“中国正义反腐网”,没有找到。记者致电金乡县宣传部副部长曾子祥副部长,他回答说:“他是一家私人的网站,我们给市委跟领导都汇报了,这事我们不跟他啰嗦。”
记者:觉得他这个报道属实吗?
曾子祥:这事我们给领导汇报了,这事。
记者:那您个人认为这个事件属实吗,他的报道?
曾子祥:不属实,哪里属实。
记者:哪里不属实?
曾子祥:我们拆迁的时候所有问题都解决了,所以我们现在也不跟他啰嗦了。他是一个人网站。
记者:听说拆迁户不满,说的。
曾子祥:谁说拆迁户不满,拆迁户全部都同意了,工作都做好了。
记者:那你们干嘛要他撤(稿)呢?
曾子祥:那是年前的事,一开始让他撤,看是金乡的,后来他还不撤,不撤就不撤吧。
记者:你们花钱想摆平这件事情?
曾子祥:哈哈哈哈,他说就他说去吧,哪有花钱啊!

程先生说,上周他们提出用钱换取撤稿,他并保留了谈话录音。“3、4号下午通过一个中央级的某一个报社里面,意思就是说,叫我们删除那个文刊人民来信,让我们开个价。马上被我们拒绝。再就是宣传部这个副部长。”

另一家转载该文的“形象网”也被这名官员提出用钱交换的要求,该网管理员朱先生说,他们拒绝了,“要求我们删除以后就是给我们钱,给我们钱,然后我们拒绝了。”
记者:给你们多少钱他说?
朱先生:当时没提,他们说面谈。拒绝以后在网上他们也就,招“水军”在网上辱骂我们“形象网”。

据介绍,“中国正义反腐网”于2004年11月建立,是专门报道传播反腐倡廉资讯,以“倾听百姓呼声,关注社会热点,追求公平正义,探索事实真相”为宗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