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离奇集体死亡 科学家众说纷纭

发表:2011-01-12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全球很多地方相继发现大批动物离奇死亡,如上百万条鱼集体死亡,数千只鸟突然同时坠地等。对于这些突如其来的灾害,众说纷纭,有科学家推测是因为地磁场加速变化引起。

研究显示,近年来地磁极正在加速向北移动,目前的速度是每年四十公里。磁场变化可能影响了鸟类、鱼类等动物的导航系统,导致鸟类鱼类的判断失误,从而导致兽群的意外死亡。

大量动物离奇死亡

1月7日,意大利北部小城法恩扎的目击者们惊奇的发现,大约8千只斑鸠坠地死亡,当地居民称斑鸠像“小圣诞球”一样坠落地面,喙部有奇怪蓝色斑点。“我们不知道这为什么突然发生……开始时,斑鸠一个接一个坠落,随后10个或20个成群坠落。”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说,斑鸠喙部的蓝色斑点可能是中毒或缺氧引起,他们说这群斑鸠坠落前曾被卷入高空风暴中,可能是冷空气导致它们死亡,不过初步报告至少得一周以后才能得到。有民众质疑说,高空风暴是常有的事,为什么过去几十年或几百年里,斑鸠群能及早躲过风暴,而这次就不行了么?

类似情况发生在美国、瑞典、英国、巴西等多个国家,比如几天前,美国马里兰州切萨皮克湾发现大约200万条死斑鱼。州环保部门把其死因归于“海水温度骤降,大量幼年斑鱼死亡。”

2010年12月31日,美国阿肯色州比比镇大约3千只飞鸟突然坠地。有人推测是鸟群在飞行过程中遭遇闪电或高空冰雹,或是新年燃放烟花使鸟群受惊,不过很多人怀疑这样的解释,因为过去有闪电或冰雹时,为什么没见鸟群死亡呢?它们那时大多会停止飞行,为什么这次鸟群不知道躲避呢?

地磁偏移导致动物导航失灵

于是很多人推测是动物的导航系统失灵了。有科学家认为,目前地球磁北极正在经历的北漂运动,可能影响了鸟类、鱼类等动物的导航系统,导致鸟类鱼类的判断失误,从而导致兽群的意外死亡。

研究显示,在过去百年里,地磁极被发现以平均每年十公里的速度往北移,最近则加速到每年四十公里,若维持这种发展趋势,预计未来几十年磁北极会由北美迁移到西伯利亚。由于鸟类和鱼类很多是依靠地磁场在确定自身导航系统,由此决定什么时候,朝那个方向迁徙,以便能到其应到的温暖地区或繁殖区域。所以有人推测,真是因为磁极的移动,使动物“感到困惑”,以至于无法及时迁徙避寒。

如果动物离奇死亡确实与地磁加速北移有关,又是什么原因导致地球磁极的加速北移?科学家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解释。

天体剧烈变迁地球或在其中

有人联想到2012年地球毁灭的预言,以及“2012年太阳风暴加剧,地球磁极会反转,从而让地球生物遭受灭顶之灾。”

不过有科学家出来安抚人心说,根据历史资料,磁北极曾多次出现大幅度的来回移动,而且从古老岩层分析发现,地磁极曾经反转过多次,平均大约是三十万年或四十万年反转一次,上一次反转发生在七十八万年前。不过这些科学家没有讲出的是,当地磁极经历反转过程时,地球上的生物发生了什么变化,是平安无恙,还是大量灭绝?

近年来宇宙天体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大量星系解体、重组,地球上出现的各种天灾人祸也出现增加的趋势。地球的变化,或许正是这巨大变迁中的一部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