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万过路费”与“无期徒刑”的双重震撼(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1-14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

    fb
    twitter
    linkin


时建锋的两辆大货车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网易新闻网13日消息,为了逃掉高速通行费、多挣钱,河南省禹州市时建锋购买两辆大货车后,拿着两套假军车牌照营运,8个月的时间里,免费通行高速公路2361次,偷逃过路费368万余元,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有媒体评论,惊悚的“368万”数字刺疼了大众的眼睛。

农民路费逃368万被判无期

据新京报报导,为避免缴纳通行费,河南省禹州市时建锋在购买两辆货车后,购买两副假军用车牌经营运送沙石业务。8个月时间里,免费通行高速公路2361次,骗免通行费368万余元。2010年12月被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200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

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被告人时建锋以亲友名义贷款购买了两辆“斯太尔”自卸货车。买车后,时建锋在禹州的路边看到有办理假军车手续的电话,“为了不交高速的过路费,多挣钱”,他购买了两套假军用车牌“WJ19-30055”、“WJ19-30056”,还购置了假军装、假军车行驶证、驾驶证等物品,都是以河南武警总队许昌支队的名义办理的。

368万过路费刺疼了我们的眼睛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因偷逃过路费而被判无期徒刑,据说从媒体的公开报导来看,在全国范围内还未有先例。新闻如此引人侧目,恐怕不能规避以下几个常识:“偷逃过路费368万余元”,这个数字看起来非常惊悚,但事实上“算法”必有猫腻———因为常识而言,两辆货车跑8个月,如果不算天价滞纳金等,估计只有火箭的速度才能跑出368万余元的罚单。“获利20余万元”,却“骗免过路费368万余元”?如果农民不骗免过路费,他要倒贴348万元?

评论家邓海建表示,拉沙挣了20多万元,但如果正经守法却要缴纳高速公路过路费368万余元———这究竟是怎样诡异的生存图景?如果这个感慨过于抽象,我们不妨算算下面一组计算题:据警方披露的权威信息,河南禹州一农民为了逃避过路费,使用两辆假军牌车辆进行拉沙营运,8个月里免费通行高速2361次,偷逃过路费368万余元,拉沙挣了20万元。请回答———每辆车每天平均营运多少次(按8个月240天计算)?(参考答案:4.91875次);每辆车每次平均偷逃过路费多少元?(参考答案:1558.662元);拉沙一次平均挣多少元?(参考答案:84.70987元);按正常缴费,每挣一元钱,需要多少过路费?(参考答案:18.4元)……有网友恍然大悟:我终于明白CPI为什么这么高了,高速公路如此“高贵”,降低物价只能是浮云,政府是打劫的。

“368万过路费”与“无期徒刑”的双重震撼

评论者方恨少为文:这368万过路费扎扎实实地刺疼了我们的眼睛:拉沙才挣20万,而坐地生财的收费站却能获得数百万的利润,即便大家相安无事——这是怎样一笔买卖?这又是怎样一种断裂与失衡?

华声在线评论者“朱门酒肉香”撰文指出:官员腐败,触目惊心。匪气十足的过路费,养肥了一个个贪官。河南省4任交通厅长的前“腐”后继,就是最“不好意思”的注脚。试问,有多少狂征爆敛的“过路费”进了贪官的腰包?匪气十足的368万元过路费,又暗含了多少腐败黑金?

网友追问:农民工偷逃过路费三百万判无期,贪官贪一千万应该判多少啊?!

政府收入迈入“10万亿时代”

根据凯迪社区消息,2010年中国税收收入增幅,继续以超过GDP两倍的速度增长。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77390亿元(扣除出口退税后为70062亿元,不包括关税、船舶吨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

目前,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为89%左右。按此测算,2010年全国财政收入为8.7万亿元左右。除了税收收入,全国财政收入还包括非税收入。据国土资源部数据,2010年国内土地出让金总额达2.7万亿元,同比增幅达70.4%。若纳入此类政府基金收入,2010年政府总收入或超过10万亿元。

网友“无吏不贪”说:“税收这么重,不逃税人民还有办法生存吗?政府收了税不修路还拦路另收路桥费,显然很耍赖,对国民敲骨吸髓,等着瞧有一天会得到报应彻底完蛋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