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其恶,不嫌其丑,中共政治劣质化(图)

作者:未普 发表:2011-01-14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2月10日 江西粮仓失火

根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十二月十日江西南昌的国家储备粮第一粮仓失火,消防队灭火时不经意发现,这座失火粮仓里根本没有囤积一粒粮食,只有一些冻猪肉,而且还不知道是谁家的私货。这个花絮令人联想起朱镕基当总理时到湖南视察,地方官紧急调拨粮食去填充,造成国家仓库满仓满囤的假像。事隔十几年,这似曾相识的故事在南昌重演,但结局已经大不一样了。

江西和湖南都是产粮大省,连那里的国家粮仓都是瞒上欺下的摆设,其他地方就可想而知了。湖南那次弄虚作假事后被揭破,朱镕基还雷霆大怒,下令处分相关官员。这次江西南昌粮仓空空如也,央视新闻只是轻描淡写,根本没有触及事件背后的真相,到底是监守自盗?是虚报数额?还是官商勾结,把国家储备粮倒腾到市场做原料和饲料?至于当地政府官员的责任,央视更是没有谈及。看来官方喉舌因这类故事越来越多,连关注的兴趣都在日趋减弱。

那么第四代核心胡锦涛这一届最在乎的东西是什么?其执政核心理念又是什么?后一个问题找不到答案,因为胡锦涛根本就没有清晰的执政理念,就算他曾经有过什么纸上谈兵的理念,也早被中国特色的政治专制加权贵资本主义的严酷现实所碾碎,只化为不能兑现也不需要兑现的空谈。但前一个问题却可以追根溯源。

中共执政六十年,最在乎的东西有过“政治挂帅”、有过“以阶级斗争为纲”、有过“发展就是硬道理”、有过“稳定压倒一切”……到了胡温这一届,全部传家宝都不敢丢弃,坛坛罐罐和政治包袱越来越多,越来越沉重,但是他们的权威越来越弱化,政令常常出不了中南海,因为到了地方诸侯和基层官员那里,什么挂帅、什么为纲、什么硬道理,都不及这条金科玉律——GDP压倒一切。GDP不但成了官员政绩和贪贿的来源,事实上已成了整个共产党政权赖以维系执政合法性的来源,这条饮鸩止渴的发展道路,不但使得中国变成世界的血汗工厂,也使得中国老百姓沦为中国权贵加国际富豪的双重奴工。

由此可知,国家仓库是真有粮食还是空空如也,并不那么重要,要紧的是GDP必须水涨船高。江西宜黄县政府强拆逼迁造成的连串悲剧,非常典型,宜黄官员的惊人之句“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就是这个时代的真谛。直到宜黄惨烈的拆迁实况震撼全国,《人民日报》在被迫批评当地官员时,还是要婉言为他们开脱,说“应该尊重一些地方干部的发展愿望,也可以体谅他们面临的压力、遭受的误解和委屈”(见2010年10月14日《人民日报》)。

官员早就吃透了盛世中国的时代精神就是GDP,现在“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已经不够给力,江苏张家港市拆迁办官员的最新警句是“想不开就去死好了,就像死一只狗一样,我们搞拆迁死了多少人知道吗?如果死了人就不搞了,还叫什么拆迁!”

粮仓里没有储备粮,不会被追究;拆迁死了人,只要遮掩得当,也不会被追究。但为官之道有一条戒律,官员们都很小心,那就是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概括总结出来的 “不出事就是本事,出了事就是大事。”在经济上是GDP压倒一切,在政治上要牢记稳定永远压倒一切,尤其是在胡锦涛这一任,维稳费已经高达5千亿元,即见其重要性。

自从胡锦涛对京奥发出“平安奥运”的指示,其后建政六十周年大庆,北京坚壁清野,不但对行人对居民,连对鸽子都下了禁飞令;上海办的是“平安世博”,广州办的是“平安亚运”,北京禁售刀具的经验,上海广州一律照搬。办喜庆尚且如此,办晦气事更要按胡锦涛“不出事”的重口味出牌。中共应对诺贝尔和平奖的这一波国际危机,完全到了不顾脸面的地步,把国内维稳、截访、请喝茶等等全套都搬上国际舞台,不怕其恶,不嫌其丑,中共内政外交的劣质化,在新的一年还将续写什么故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