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带来干净夜空 星光触手可及(组图)

发表:2011-01-15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约克郡看到的夜空远离任何光污染,非常干净明朗


北极冷气流不仅带来了寒冷刺骨的天气,而且还为该国的很多地方带来美丽夺目的星光展


英格兰埃克斯穆尔国家公园是该国几处最黑暗的夜空的所在地,8日晚上在这里看到数百万颗恒星


位于图片中央位置的银河光带穿越整个天空,在图上清晰可见


从这张在英格兰埃克斯穆尔国家公园拍摄到的图片上,可以看到飞机飞过留下的轨迹


属于地球银河系的一部分螺旋臂


这是在英格兰埃克斯穆尔国家公园周末举行的“发现活动”上拍摄的图片,该活动的目的是吸引更多观星爱好者

上个月北极寒流南下带来干净空气,使英国近日迎来有史以来最清澈明朗的夜空。上周,如果你在英国抬头仰望天空,可能你会看到令人眼花缭乱的星光展。想一睹银河系那璀璨炫目的星光美景的人,晚上找个没有光污染的地方,或许就能亲历那种让人终生难忘的体验。

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的天气预报员丽贝卡-舍温说:“北极的空气非常清新干净,因此北极寒流南下带来如此干净的空气也就不足为奇了。观看璀璨星空的最佳地点是英格兰东部地区。这种明朗干净的夜空并不罕见,北极冷锋袭来后,随之出现晴朗夜空的情况很常见。”

舍温表示,观看星空的最佳时间是傍晚的早些时候,此时天空几乎没有什么云团,不过正从南方移来的暖锋会对观察产生不利影响。英格兰埃克斯穆尔国家公园是该国几处最黑暗的夜空的所在地,这里的光污染很少,有望成为英国首个黑暗夜空国家公园。观星爱好者都踊跃参加了该公园上周末举行的“发现活动”。

天文学家帕特里克-摩尔爵士说,在这里可以看到的主要星座包括猎户座、金牛座、双子座、大犬座和小犬座,以及御夫座和全年都能看到的大熊座。他表示,天狼星是最佳的观察初始点,你会发现它很明亮,而且发出不同颜色的光。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