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警力重兵压站 全力防百姓?(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1-01-16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路扬帆综合报导】据《南方日报》报导,警方於纵火案发生后为加强地铁安保,自15日起,广州警方增派部分“闪电突击队”特警持枪巡逻地铁,一线警员配备多种手持探测仪对可疑人员及行李物品的安全检查。

身着防弹衣手持冲锋枪 乘客以为“在拍戏”

14日下午,三名身着防弹衣持95式冲锋枪的特警,在地铁站内巡逻。据悉,这些特警来自广州警方的“闪电突击队”,曾负责广州亚运的维安,主要在反恐、防暴、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中担负攻坚突击任务。

他们每三人一组,分线路巡控,采取轮班制,每班巡逻4到5个小时,主要是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可疑行为进行盘查。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他们也作为处突力量及时赶到现场支援。

看到特警全副武装出现在地铁,一些乘客忍不住好奇地打量,不知情者还小声议论:“是不是在拍电视剧?”

“逢疑必查” 各站点安保力量大增

地铁的安保力量随着年关临近、客流增多也明显增强,几乎接近亚运期间的防控力量。除了地铁分局的民警、闪电突击队的特警,地铁公司也增多了保安、护卫、工作人员等力量。一线民警都配备了手持金属探测仪、手持液体探测仪和警务通等装备,加强对可疑人员盘查和物品检查。在公园前、火车站、客村等这类人流量大的换乘大站,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地铁里的各类安保力量达到三、四十名。

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哪些是可疑人物、可疑物品,全凭个人经验去判断,当然不可能做到全部过机那样准确。但纵火案发生后,公司要求提高警惕,现在要求“逢疑必查”。

和谐社会 地铁皆重兵

就此,有网友戏称,“在这和谐的社会里,人民怎麽个个成了恐怖组织的嫌疑犯了。反恐、防暴都防到地铁了,这真天朝的一绝啊!”也有网民提出令人省思的言论:“不去探讨为何有人要纵火,只是一味的围堵、防暴,这能解决问题吗?如今这个社会的压力锅内压力大的都要炸了,死命压住锅盖能有用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