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制出液态防弹衣 有望2年内装备部队(组图)

发表:2011-01-16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测试:高速摄像机所拍摄的子弹击中芳纶的图片。上面四幅图中的芳纶经过了液态防弹衣的处理,只有10层;而下面四幅图中的芳纶没有经过液态防弹衣的处理,有31层。


两种防弹衣的防弹效果对比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BAE系统公司日前研制成功一款革命性的新式防弹衣,绰号“防弹吉士”,其可以用来保护军人的生命。英军方还表示英国士兵能够在两年内装备上这种革命性的新式液态金属防弹衣。

这种新式防弹衣由BAE系统公司的一个科学家团队研制。研究人员在各层芳纶之间添加进一种名为“剪切增稠液体”的物质,制成了“超级防弹衣”。该液体的状态与吉士比较相似,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的分子会出现“增厚效应”,就和甜品酱在加热时会变得更加粘稠一样,其可以吸收子弹或弹片在瞬间爆发出来的强大能量。

研究人员用9毫米手枪对材料进行了测试,测试对象为31层未经处理的芳纶材料和10层含有“吉士”结合层的芳纶材料。当液态防弹衣受到弹丸的冲击时,能量会被大范围分散。这也就降低了士兵受伤或被子弹打死的可能性,因为能量已经不再集中在一个小范围之内。

如今配备传统防弹衣的士兵们在受到枪击的时候,身上经常会被压伤,肋骨被压断,有的甚至会损伤内部器官。BAE系统公司所研制的液态防弹衣,可以承受住更大火力的枪击,包括塔利班组织装备的AK47步枪。英国国防部官员认为用这种液态物质制成的防弹衣将更为轻便和灵活,可以在战场上为士兵提供更多的保护。

目前英国士兵所装备的防弹衣由陶瓷板和多层芳纶制成,这使得身体显得格外笨重,虽然这样的防弹衣比钢还要结实五倍,但却大大限制了士兵的行动。而在如阿富汗那样夏季温度可以飙升到50摄氏度的高温地区就更加不舒服了。含有陶瓷板的普通防弹背心的重量为10公斤,BAE系统公司希望能将液态防弹衣的重量降到5公斤左右。

这种高科技“液态防弹衣”在近日召开的伦敦防务工业会议上展出。BAE系统公司认为,这种新型的防弹背心可以让士兵们使用两年的时间。公司的发言人尼克·黑格(Nick Haigh)说:“国防部目前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我们也希望能够为前线部队装备液态防弹衣。传统的芳纶防弹背心虽然也非常有效,但它比较笨重,所以假如我们能够减少士兵的负重,他们就能更为有效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这项技术除了可以提高防弹衣的防弹性能之外,还有可能被用于警察和救护人员等人的身上。参加此次活动的国防装备部长彼得·勒夫(Peter Luff)说:“在任何一部007电影中,我们都能看到未来的武器和一些巧妙的小工具,这让人看过之后会非常兴奋,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这些东西有效地应用到战场之上。这也正是我刚才所看到的,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来源:网易探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